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过程中的选股妙计(12月24日)

2022-12-25 10:33

  进入12月,A股连续下挫。 众所周知,跌势中选股的难度大,介入的风险高。因此,对于一般股民来说,跌势中应以保全资金为第一原则,宁可不动,也不妄动。但跌势中仍然有个股机会。那么,如何从五千只股票中把这些潜力股找出来呢?跌势中选股应重点关注以下三类股票:

  一、有明显的短期底部特征的个股。

股价走势大都是波浪型的,浪谷过后就是浪峰。因此,跌势中抢反弹是比较常用的短线手法。抢反弹的关键是寻找走势的拐点,也即股价的短期底部。

从技术上讲,短期底部比较容易在以下点位附近形成:1、重要历史点位和密集成交区。2、均线系统的支撑拉。3、箱体的底部或前次浪谷的时间共振窗口。4、股价的整数关口。5、布林线、轨道线的下轨处。另外,个股的止跌企稳总是与大盘的企稳保持持一致,因此在寻找个股底部时还须关注大盘走势。

这一点大家从周五的涨停板排行榜中可以发现其中的端倪!

   二、过度大跌的股票。

过度大跌是指股价连续累计跌幅超过30%。大跌是空方能量的过度释放,导致股价远离平均成本。由于股价有向平均成本靠拢的趋势,远离均线的幅度越大,其回归的可能性和力度也相应越大。因此,大跌之后常常会有较好的反弹,是短线买入的时机。个股大跌的原因主要有突发性因素和主力出货两种。突发性造成的大跌有可能伴随强力反弹,而主力出货的暴跌则难有反弹。两者的区别主要是看暴跌放量之后的股价走势。一般来说,主力出货造成的放时大跌之后股价仍会不断创新低,而突发利空的大跌虽然也可能放量,但之后股价会跌企稳。

   三、两类明显抗跌性的股票。

股票抗跌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大盘深跌但个股拒绝下跌,或仅仅是小幅下跌。这样的股票后市看好的可能性大。另一类情况是顺势回调,卷土重来。这类股票一般都处在上升通道中,虽然也随着大盘下跌,但没有放量,走势也没有破坏上升通道。对于这样的股,大盘的回调仅仅起了震仓的作用,大盘止跌后股价会迅速恢复到原来的位置,显示极好的弹性。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2月24日 于深圳

 

上一篇:下周年报行情即将展开(12月24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