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大利好 高开谨慎(11月28日早评)

2022-11-28 07:44

    早上好!上周除了沪综指和上证50表现尚可,其它主要指数都出现了下跌,原因很简单,即市场在外力干预下出现了风格切换,中字头板块成了市场主流热点,其它板块基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金融地产板块受朦胧降准利好和中字头权重板块的影响,上周也出现了报复性反弹行情,市场资金进一步流入权重板块。这种市场风格切换在历史上也多次出现,一般就是两个结果。好的结果就是随着权重板块的上涨,指数快速上涨,提振市场人气,观望资金纷纷入场,然后就是展开一波中级行情。但是这种风格切换带来的行情也会存在失败的可能,因为权重板块的上涨会吸引本来就不多的存量资金跟风,那么其它板块的加速下跌就不可避免,从上周后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这种抽血下跌的效应渐渐显现。短线来看,央行降准和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对于股市而言显然是利好的,可以给A股未来一段时间内带来增量资金,所以后面不用担心A股放不出量的情况,早晚会有增量资金进来,只不过需要寻找一个比较好的切入点。

     技术分析:上周五A股三大指数低开,早盘市场表现分化,沪指震荡走高翻红收复3100点,深成指也曾一度翻红,创业板指低位震荡跌近1%。另外,上证50指数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一度涨超1%。上周A股大盘稳定性有所提升,全周K线组合显示阳线多于阴线,不过可惜多方未能组织有效攻势,指数仍在均线附近徘徊。游资受伤最重,曾经风光无限的信创、供销社和中药板块纷纷大跌,尤其是供销社板块更是凄惨,龙头天鹅被特别照顾,死死摁在地板上,其它小弟还没起来就被打趴下了。信创板块龙头中某软件也开始撤退了,最大跌幅接近20%。医药板块尤其是中药也成了噤若寒蝉的标的。除了游资重伤,基金重仓的赛道板块也变得弱不禁风,上周三光伏板块好不容易拉升了一把,上周四就冲高回落,上周四锂电钠电储能等板块也有所表现,上周五立马就跌回去了。表现最好的还是北向资金,这个和他们成熟的操作手段有关,大到白酒金融地产,小到游资青睐的中药股,北向资金几乎都有涉足。每次北向资金的流入流出都会对股指造成一定影响,可见北向资金的影响力还在越来越大。从长期看,长周期逻辑当维持乐观的心态,3000点下方依然值得入场。逻辑在于美国通胀数据的见顶,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走弱,这些都将利好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强。此外提升防疫的效率,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也意味着经济发展有保证,因此,在沪指已经完成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背景下,经济高频复苏信号一旦确立,市场有望迎来较为显性的趋势性上行。短线来看,央行降准和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如果向上有效突破3140点,后续回踩可适当提升仓位;向下的话,则需要看到明显止跌企稳的迹象以后,再考虑进场。

     综合分析:本次中字头板块的崛起和以前略有不同,还是值得期待的。以龙头中国联通的走势为例,第一次打板的时候走出了一日游的行情,按照以前的惯例行情基本就结束了,要迎来漫长的整理期。但是中国联通上周二打板后,短短两个交易日的回调,上周五又一次大涨,这种走势毫无疑问是有超级主力在反复拉升,不是简单的一日游行情了。短线来看,市场向下回踩补缺的可能仍不能排除,但向下目前还看不到大的调整空间,上证指数重要的防守位不破即可。仓位上要控制住,不要过分冒进追涨,以低吸为主。

      热点分析:后期投资者可关注估值重估下的高股息、低估值的品种,站在明年的视角下,综合估值和基本面两方面因素,可关注政策边际改善带来的修复或反转机会,如地产融资环境明显改善下的部分地产链行业——白色家电和建筑建材等,以及在疫情精准防控背景下,消费需求有望逐步修复的医药服务、食品饮料、酒店旅游景点等。临近年底了,市场的结构在发生变化,大盘的跌宕起伏基本上还是在上证指数3000点轴心来回拉锯,对投资者而言,股市的林子大了,市场在扩容,投资者在选股上还是要缩容。这主要包括:其一,选自己熟悉的股票来做,其实现在个股与大盘的关联度已经弱化了,齐涨共跌的现象已经不存在了,所以选股很重要;其二,回避那些B股化的个股,尽管价格撑在那儿,但估值意义不大;其三,重视管理层对估值的理念传递,一旦这个理念成为新一轮实际行动,那就是一个大行情,当然,今年也就这样了,明年会不会成为主流,当拭目以待。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1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说说“中字头”那些事儿(11月27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