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惯性冲高之后怎么办(11月7日早评)

2022-11-07 07:47

     早上好!立冬,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从立冬这天起,冬天正式开始,气温将逐渐下降,水温渐渐变冷。《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讲: “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冬季是收藏的季节,养生也应遵循“藏”的原则,防寒保暖,养阴护阳,补肾藏精尤为重要。四季轮回,周而复始,我们走过和煦温暖的春,热情明媚的夏,收获累累的秋,自然也会迎来风霜严寒的冬。有登临山顶的风光,也有跌入谷底的辛酸;有平稳顺遂的坦途,也有难以预料的磨难。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是自然的规律,也是生命的必然历程。其实,人生的每一个冬季,每一次磨难,都是一场修行。股市,也如这四季一般,不停的循环着。说说大盘吧,上周周线上大盘拉出了一根大阳线,一举覆盖掉了上周的阴线,K线已经站上了5周均线,本周将挑战10周均线。5周均线差不多要走平了,10周均线还在下压。周KDJ刚刚出现了金叉,接下来还有一个发散的过程。沙漠雄鹰认为,虽然市场情绪回暖,赚钱效应爆棚。但是才涨了几天,我们还是要心平气和地看待市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放松一些,淡定一些,谨慎一些。

     今日财经要闻:一、11月7日24时,国家发改委将开启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二、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CPI、PPI数据。三、除CPI、PPI外,本周还将公布新增人民币贷款、M2、社会融资规模等数据。

     技术分析: 上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31%,深证成指涨7.55%,创业板指大涨8.92%。沙漠雄鹰认为,上周六凌晨A50期指和离岸人民币大涨,按照常规思维,周一A股开盘很可能会出现溢价,上证指数可能惯性地上冲3100点,不过由于消息的影响,可能市场会出现调整。当前5天均线翘头往上并且金叉10天均线,10天和20天均线也翘头往上,本周有望挑战60天均线。但是由于60天均线在3135点,所以要挑战60天均线,先必须站上3130点。只要上证指数没有有效突破3130点附近的压力,都不能定性为中期见底。不过,市场确实出现了积极信号,上证指数突破了3030点附近的压力位,这是市场走强的第一步。

      综合分析: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了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等具体规定,标志着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正式落地施行。沙漠雄鹰认为,此举有望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机构资金。《规定》明确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的基金产品类型包括: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上一季度末规模不低于2亿元的养老目标基金。待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推开后,将纳入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运作合规稳健且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FOF等。根据《规定》,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投资人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养老投资需求和资金使用需求,在做好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将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分红方式设置为红利再投资,设置定期分红、定期支付、定额赎回等机制。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为受托管理的基本养老金贡献、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各类养老金已超过4万亿元,占我国养老金委托投资规模的比例达到50%。同时,公募基金也为养老金贡献了长期持续的收益,根据全国社保基金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我国社保基金自成立至去年底实现了8.3%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从境外市场经验来看,养老金发展与股市发展形成了良性循环。美国养老金第三支柱——个人退休储蓄账户(简称“IRAs”)从模式上与我国推出的个人养老金制度类似。沙漠雄鹰认为,个人养老金对金融机构来说增加了可投资的资金渠道,从而有利于推动个人资金入市,为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提供一定的资金保障,有利于A股形成慢牛长牛行情。

      热点分析:北斗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健,形成芯片、模块、天线、板卡等完整型谱,软件、算法等完全自主研制。国产芯片出货量超亿级规模,国外同类芯片支持北斗系统,形成良性发展态势,北斗终端数量在交通运输营运车辆超过800万台,农林牧渔业达130余万台,安全领域180余万台。通信授时、气象监测、应急减灾、城市管理等领域正在加速推进北斗规模化应用。10月以来,A股北斗导航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指数涨幅约17.20%,显著跑赢大盘。其中,数字政通、北方导航、铖昌科技、易华录、启明信息等10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30%。沙漠雄鹰看好看好北斗应用产业发展,考虑到北斗下游应用广泛,民企应充分利用自身经营灵活性优势,持续深耕兼备“大空间”和“高壁垒”的领域,并围绕下游客户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闭环服务。此外,海外市场广阔,当前国内相关公司竞争力非常强,有实力取得理想的份额。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1月7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四季度基金持仓的秘密(11月6日)

下一篇:11月7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