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加息靴子终于落地(9月22日早评)

2022-09-22 07:54

        早上好! 受隔夜外围市场下跌及美联储加息影响,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体收跌,并没有延续前日的反弹之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7%,报3117.18点;深证成指跌0.67%,报11208.51点;创业板指跌1.5%,报2331.52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6359亿元,较前日的6510亿元减少151亿元,连续三日创下17个月地量。沙漠雄鹰认为,沪指连续三根小十字星,还不是技术意义上的明显止跌信号,这就是“无助”条件下的自发式护盘,或称急跌后的自我修复,连超跌反弹都称不上,因为超反往往力度还大些,尽管时间短暂。从好的一面看,量能极度萎缩说明抛压已经很小,因为大家知道接下去要为10月重要会议“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下跌空间和时间都已有限。同时,从个股上涨面可见,这不是护盘式的指数虚涨,而是整个市场有了反弹的意愿,游资们炒作个股的意愿也有明显的回升。从坏的一面看,在抛压很轻的情况下,多方也未能借机营造出像样点的反弹,可见做多信心相对不足,场外资金则保持观望,不愿入场。展望市场,本月面临国庆长假等,预计指数或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走势,投资者可注意把握市场节奏。目前的指数来看,连续3根K线横在一起,是一种横向震荡的走势,这种结构没有太多要说的,就是比较弱的,留给指数的时间不多了,再不反弹,很可能会继续下探。即使加息靴子落地,也要把反弹当成反抽看待,反弹到了压力位,先获利了结一下。

    今日财经要闻:一、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5%。二、美股周三尾盘跳水并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7%。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1.79%;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70%;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71%。

       技术分析:昨日多只行业龙头跌幅明显,其中,迈瑞医疗、中国软件、顾家家居分别下跌7.85%、8.71%、8.61%。此外,歌尔股份、牧原股份、中国中免、东方雨虹等白马股也有不同程度下跌。两市昨日成交总额6359亿元,较前日的6510亿元减少151亿元,连续三日创下17个月地量。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沪深两市成交都是万亿级别的成交。而现在,6千亿,7千亿似乎成为常态,投资者交易的欲望,比4月份更低。为什么不愿意交易?因为看不到赚钱效应,不论买什么,都可能被套,那还不如不交易,省点交手续费,所以,连割肉都懒得割了。市场另一个季度低迷的表现,是新股破发潮再度来临。前两天,5只新股上市,3只破发。昨天,4只新股,3只破发,跌得最多了又亏了14%。沙漠雄鹰认为,沪指连续三根小阴十字星,还不是技术意义上的明显止跌信号,只能说第一波跌势基本告尽,若有风吹草动,还会继续跌。但是,A股继续维持缩量的状态,节前此类情况类比历年的行情特征,大概率将形成大的底部结构,为节后的反弹行情留有空间。目前而言基于估值角度完全具备有起底的条件,但由于本周是全球加息周,叠加近一阶段美元以及10年美债收益率的走强,行情或可能还有最后一跌。沙漠雄鹰预计急跌之后会迎来转机,但一方面“内忧外患”的局面并无实质性的改观;另一方面监管层似乎也不想让股指这么早就开涨。因为,现在就企稳回升,要保持“稳中有升”到十月中旬,难度太大,没有把握。若到9月底再止跌回升,喜迎国庆和重要会议,才有胜算。综上,市场修复性的反弹力度和量能都不足,如果来不及或舍不得减仓,那就再扛一扛,毕竟前面一段最难的日子都扛过来了。毕竟大盘如果继续创出新低,大概率会出现短期一个比较好的买点,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也会稍长一些,所以买点大概率出现在新低以后。

       综合分析:市场震荡分化。沪指在创下短期新低之后盘中反弹翻红,而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市场在上周快速下跌过后,本周跌速明显放缓,并伴随成交量明显萎缩,此前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也得到了一定程度消化。沙漠雄鹰认为,当前市场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可控,无需悲观。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大概率加息75个基点,这肯定是对市场有影响的,但不管怎么说,市场短期担忧的事情将会少一件;此外,还有市场比较担忧的俄乌局势,这不是我们能左右的问题。海外市场的负面影响给市场人气带来较大冲击,短期需要时间修复。技术面上虽有反弹需求,但不建议盲目追涨杀跌,仍需控制好仓位,短期建议以防守为主。

    热点分析:俄气供给中断风险或将严重影响欧洲冬季供暖和发电。沙漠雄鹰认为,长期来看,欧洲天然气储量持续降低,自产气增产潜力不足,只有挪威有小幅增产潜力;LNG方面,美国、卡塔尔、莫桑比克等欧洲可用LNG气源新增产能将于2025年大幅投产,而2023-2024年新增产能以美国为主。预计2023-2024年增量不足以弥补高达140Bcm/年的俄罗斯天然气退出量,欧洲天然气供给紧张态势或将长期持续。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9月22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9月21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9月22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