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静待加息靴子落地(9月21日早评)

2022-09-21 07:58

       早上好! 昨天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早盘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其中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午后A股进一步走弱,沪指盘中曾短暂翻绿,最终三大指数不同程度收涨。汽车服务、光伏设备、小金属、汽车零部件、能源金属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航空机场、航天航空、证券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汽车一体化压铸、电池、减速器、HIT电池、电子纸等概念活跃。沙漠雄鹰认为,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入市动能不足,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在面临地缘事件、人民币汇率波动、海外流动性紧缩担忧等因素时,市场情绪面对利空信息反应敏感。操作上也只能维持短线思路。展望市场,9月下旬依然博弈激烈,在经济、政策预期更加明朗、地缘扰动因素陆续落地后,10月下旬预计会是最稳妥的右侧入场时机。在此之前,配置应更具性价比,我们从昨天的短线情绪来看,可以说是修复了一波,涨停个股数明显增多,而这种短线的回暖,今天就被浇灭的可能性不大,资金情绪修复不会一蹴而就。但是,本月面临国庆长假等,预计指数或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走势,投资者可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即使加息靴子落地,也要把反弹当成反抽看待,反弹到了压力位,先获利了结一下。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联储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至少加息75个基点,并担心其激进货币政策可能引发经济衰退。二、美债抛售加剧,收益率持续攀升。周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0.95%;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01%;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13%。

      技术分析:昨日沪指涨0.22%,报3122.41点,深成指涨0.69%,报11283.92点,创业板指涨0.7%,报2366.9点,科创50指数涨0.98%,报985.1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进一步萎缩至6509.7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23亿元。两市67股涨停(含ST股),2股跌停。沙漠雄鹰认为,沪指和上证50指数回补了早盘高开的缺口,虽然这个缺口只是一个小级别K线缺口,但在弱势中仍然没有留下的必要,而且昨天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反弹后,今天5日线就压下来了,届时会离得非常近,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可能被抑制。近日,内外利空因素叠加导致市场近期出现快速下跌,短期看市场从快速下跌转向下跌抵抗走势,趋稳意图逐渐显现。从市场流动性来看,增量暂时无意进场,存量资金仓位仍保持中高水平,但交投清淡,市场博弈交易也有衰退迹象,市场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尽管市场略显疲弱,但从估值、风险溢价等指标来看,当前A股主要板块安全边际较高,国内经济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股指形成支撑,预计后续指数难以再有大幅下挫。展望市场,A股市场至少存在四股博弈资金。一是基于贸易领域摩擦事件去交易“脱钩”逻辑,主要围绕“国产替代”和“全球化发展受损”反复博弈;二是基于国内区域性地产放松信号而去交易全面性刺激逻辑,主要围绕地产、建材等地产链板块反复博弈;三是基于国内外疫情变化而去交易调整疫情管控,主要围绕疫情受损、出行和消费板块反复博弈;四是基于成交热度和持仓拥挤度这种资金逻辑,主要围绕低估值高分红板块反复博弈。

    综合分析:市场延续了近期的弱势格局,热点板块继续呈现分化和局部轮动,盘中再现此消彼涨的调整格局。在市场延续性依旧不佳问题仍未改善的背景下,叠加整体盘面反弹的力道也相对较弱,短线市场难言企稳,存在反复震荡调整可能。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这将对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影响,市场大概率会有资金做提前的动作,是利空出尽吗?这需要我们观察并且提前做好策略。

      热点分析:昨天白酒板块上涨1.31%,迎驾贡酒、金种子酒、会稽山、伊力特、舍得酒业均涨幅超过3%。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国庆动销预期有所回升,酒类板块情绪得到一定修复。沙漠雄鹰认为,从上半年成绩单来看,白酒行业韧性仍存。19家上市公司中,有18家保持盈利,前五强均实现超百亿元营收。具体来看,高端化进程依旧是白酒企业在激烈竞争之下的“胜负手”。消费者可考虑投资具备基本面稳健性、抗周期性和定价权优势的高端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为主要配置,增配随行业景气回升弹性相对较高的优质次高端标的山西汾酒、短期超跌但中长期改革势能明显的洋河股份,关注古井贡酒、舍得酒业、今世缘。在啤酒板块,沙漠雄鹰认为,第三季度啤酒板块收入仍可以做到稳中有进,投资者可关注第四季度啤酒的波段性机会。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9月21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9月20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9月21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