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市场是否“抢跑”(9月20日早评)

2022-09-20 07:52

     早上好! 昨天在惯性下跌的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体低开,上证综指跌0.35%,报3115.6点;深证成指跌0.48%,报11207.04点;创业板指跌0.72%,报2350.38点。两市成交66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994亿元减少1341亿元,创年内新低。沙漠雄鹰认为,大盘的下跌仍在延续,沪深主要股指难得这么“齐心”连跌4天,不过,昨天上涨的个股在增多,这说明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在尝试。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从行将破位到破位急跌,市场的滑坡貌似缘于利空频出,但其实不外乎前期反复提醒过的“内忧外患”,并没有太多的新意。现在不仅对利空敏感,而且把什么消息都当利空。比如本在鼓励交易、让利于民的“降低交易成本”意见稿,却让券商板块大跌!接下去,既然市场跌势已然加剧,权重股都已破防,投资者情绪也从失望走向绝望,那么不管监管层是否出手,市场本身也该反弹一下了。连续下跌之后,不宜再盲目割肉,而是等一次反弹,再择机减仓或调仓。只是,靠市场自由落体后产生的反弹,首先会很惨烈,因为往往要跌透才会反弹;其次,反弹高度难乐观,因为有句话叫“积弱难返”。现在能指望的,是短期内市场在超跌后产生一次反弹,只是期望值别过高了。展望市场,9月下旬依然博弈激烈,在经济、政策预期更加明朗、地缘扰动因素陆续落地后,10月下旬预计会是最稳妥的右侧入场时机。在此之前,配置应更具性价比。故在底部出现之后,有足够的低点位置让你进场,而且还有时间让你看清市场的主流方向,根本不需要太着急。

      今日财经要闻:一、热点城市楼市政策大尺度松绑仍在试探的路上。近日,苏州传出全面取消限购两天后出现政策反转,宣布继续执行限购;青岛在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一天后,删除了“二手住房不再限购”字眼。二、美股周一收高,道指上涨近200点。美联储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大幅加息,并担心其激进紧缩政策将引发经济衰退。美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债收益度突破3.5%创11年新高。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0.76%;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64%;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69%。

      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缩量窄幅震荡,两市超3600股下跌。两市总成交仅6653亿元,创年内新低。沙漠雄鹰认为,短线的情绪上,依然比较弱,不过强于上周五。例如地产板块出现了一个地天板新华联,带动效应还不错,这也是市场最高的连板高度,情绪的高标。如果后续能够继续打出赚钱效应,对短线的刺激应该会是比较积极的。再例如昨天的 地天板、反包板都是代表情绪修复的信号标志,而且在近期连板接力难度极大的情况下还能逆势走出来,可作为风向标观察情绪变化。展望市场,A股市场至少存在四股博弈资金。一是基于贸易领域摩擦事件去交易“脱钩”逻辑,主要围绕“国产替代”和“全球化发展受损”反复博弈;二是基于国内区域性地产放松信号而去交易全面性刺激逻辑,主要围绕地产、建材等地产链板块反复博弈;三是基于国内外疫情变化而去交易调整疫情管控,主要围绕疫情受损、出行和消费板块反复博弈;四是基于成交热度和持仓拥挤度这种资金逻辑,主要围绕低估值高分红板块反复博弈。短线来看,今日市场是否赶在美联储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前抢跑”?昨天市场地量算是一个信号,地量见地价,但这两者的关系往往是不对应的,时空有差异。

        综合分析:管理层发布了首批获得科创板做市商试点资格的券商名单,共8家,分别为申万宏源、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财通证券、国信证券和国金证券。这8家券商中既有头部券商,也有中小券商。根据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实施细则,科创板股票做市服务申请采用备案制,取得上市证券做市交易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向上交所备案,可为具体的科创板股票提供做市服务。沙漠雄鹰认为,一是提高做市标的的流动性;二是平抑非理性 交易,降低证券市场价格的波动,提高稳定性;三是通过发挥机构投资者在估值方面的专业定价能力,可改善股票价格发现机制,有助于提升科创板股票定价效率。另外,证券行业也有望从科创板股票业务中获得新盈利点。

       热点分析:我国商用飞机市场已成为全球最主要民航客货运市场之一,C919的适航量产意味着我国的大飞机产业已步入正轨。沙漠雄鹰认为,C919的取证交付意味着我国大飞机整条产业链、供应链已经打通,C919供应链上游机体结构制造、机上设备、航空发动机等产业将实现极大的价值和收益,这对于供应链企业来说是显著的提振,也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中国商飞公司的供应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两类:Ⅰ类供应商有中航机电、四川九州、中航光电、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电子;Ⅲ类供应商有中航重机、中国卫星、宝钛股份、抚顺特钢、银邦股份。此外,通达股份、润贝航科、中航光电、四川九洲、航发控制等公司均表示为C919提供相关产品与技术服务。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9月20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9月19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9月20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