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结构性机会依旧延续(8月19日早评)

2022-08-19 08:01

     早上好! 昨日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相对较强,科创50指数逆市涨超1%,盘面上,权重弱势题材活跃,指数黄白两线分化明显,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成交额1054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04亿。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46.13亿元,终结连续5日净买入。截至收盘,沪指报3277.54点,跌0.46%;深成指报12517.32点,跌0.62%;创指报2775.82点,跌0.08%。沙漠雄鹰认为,当前指数突破了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市场交投情绪相对较为活跃,后市在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指数有望进一步上行挑战上方缺口。如果大盘指数变盘,少不了权重的助力,从目前来看,证券板块是最有可能贡献多头力量的。倘若其他权重也能够稳住,市场是能够上一个台阶的。操作上短期需注意资金可能存在高低切换,近期表现活跃的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可能对资金存在一定的虹吸效应。

    今日财经要闻:一、医保局:拟推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技耗分离” 组织实施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二、美股周四震荡收高,股指尝试延续近来涨势,标普500指数涨0.23%,报4283.7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21%,报12965.34点;道琼斯指数涨0.06%,报33999.04点。

     技术分析:昨天上证指数出现非常微妙的变化,连续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震荡区间都是非常清晰的,不拖泥带水,但昨天从分时图上看,上证指数在上午出现小幅跳水之后,又重新构筑了一个更小级别的窄幅震荡形态。就最近5个交易日来看,这就是一个大小级别的共振结构;这种共振,孕育的变盘速度和力度可能更快。沙漠雄鹰认为,昨日市场并未延续前日的强势格局,而且盘面也继续保持分化格局,之前一直强调当下是结构性机会,目前看这种特征依旧延续。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做好甄别与区分,继续重视趋势保持良好的方向,尤其是具备位置低位优势的品种。新能源赛道中,新、小类小票持续冲高,反倒是不少大票在持续出货,要小心鼓声戛然而止的情况出现,参与的时候,以短线思路为主,只低吸、别追高!

      综合分析:眼瞅着中秋节庆送酒行情将近,白酒股不涨反开启批量下跌模式,令投资者始料未及。数据显示,昨日白酒概念板块整体跌幅1.59%,仅半日就遭主力抛售超24亿元,截至收盘,45只白酒概念股42只下跌,仅两只股票上涨,1只股票平盘。白酒板块近一季跌幅为6.77%,自7月以来处于震荡走低趋势,不过,机构仍然看好中秋预期降至低位后的板块行情,表示白酒板块长期价值依旧。沙漠雄鹰认为,复盘历轮通胀期间的白酒表现,白酒板块在食品饮料行业中表现领先,往往显著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高端酒呈现稳健增长态势,次高端酒、地产酒业绩弹性显著,大众酒受外部影响影响较小,短期将围绕正在推进双节备货的白酒以及休闲食品板块寻找相关投资机会。

    热点分析:当前处于市场高景气度的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在利好不断的加持下仍可继续关注。此外随着苹果新品发布的临近短期可关注苹果产业链及消费电子板块的短期机会;芯片、半导体板块的国产替代逻辑长期存在把握相关板块的中期布局机会。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8月19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8月18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8月19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