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耐心等待后续上攻机会(8月15日早评)

2022-08-15 08:04

   早上好!上周五A股三大指数纷纷低开,盘初一小时沪指、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走弱跌超1%,随后市场小幅上扬后再度回落;午后三大指数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不过科创50指数却持续走弱,跌幅超过2%。沙漠雄鹰认为,整体看盘面活跃度有所增强,但指数走势并未发生根本扭转,上证指数回到上升趋势,就必须突破3308点,这个位置是上证指数7月中下旬构筑的对称式箱体震荡的上沿。只要这个位置没有被有效突破,就不到乐观的时候。

  本周全球消息: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国新办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将公布。国际方面,美联储FOMC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7月营建许可等经济数据将公布。

     技术分析:上周五采掘行业、煤炭行业、航空机场、多元金融、石油行业等涨幅居前,半导体、光伏设备、电子化学品、风电设备、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跨境支付、油气设服、培育钻石、天然气、白酒、煤化工等概念活跃。大盘继续上攻。不过,三大指数的分化非常清晰,上证指数明显强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沙漠雄鹰认为,上证指数在拉出中阳线以后的休整,俨然已经不再适合提升仓位了,这不仅仅是因为指数顶在压力位附近,更重要的是板块的方向并不明确,尤其是上周四周五这两天,市场呈现的状况就是板块的快速轮动。从原来的以汽车、电力设备为核心的小范围轮动,到现在参与轮动的板块越来越多,而且轮动板块的赚钱效应并不持续。如果大盘能保持量能运行在5日均量线之上并站稳60日均线,可逢低适度提升仓位至半仓左右,若大盘上攻前期箱体上沿3308点一带缩量滞涨,则仍需观望,等待低点择时介入。总的来说,目前的市场看不到大的风险,市场的主基调仍然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紧跟主线即可,找准赛道,挖掘其中的潜力品种,才能真正吃肉;否则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综合分析:短期压制市场的要素暂时缓解,所以市场情绪有所恢复。在这种情况,市场是否具备参与性,我们主要看交投情绪放大的级别。交投越大,情绪越高,对应机会和持续力也越好。因此市场小幅放量之后,还不足以改变市场整体的震荡格局,指数的单日反弹会否形成一日游,还需要观察,因此交易上可以不急着去做跟进。

      热点分析:市场暂未出现整体性的牛市,新板块的走强就是以牺牲老热点为代价的,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老热点,还是要抱着谨慎观望的态度。现在越来越多的板块开始加入到轮动的队伍中,轮动范围扩大,尤其是在延续性不好的时候,就不要追涨了,应该以板块整体的赚钱效应为优先考虑指标进行判断,成功率更高。半导体在大涨之后,大概率要出现分化。如果在分化的过程中,板块指数还能够震荡向上,大概率会产生妖股。半导体板块要走出来,不能仅仅依靠大港股份一个龙头。沙漠雄鹰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宏观求稳的基调下,8月看好确定性更强的成长方向,以及上游成本压力缓解的制造方向;行业主要为光伏和风电(细分行业需求景气)、新材料(成本端压力缓解、景气度上行)、军工(信息化、元件、材料、分系统及总装)。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8月15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A股回购大有可为(8月14日)

下一篇:8月15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