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下挫 今日修复(8月4日早评)

2022-08-04 08:12

     早上好! 昨日A股高开低走,午后指数相继翻绿,尾盘指数快速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深指跌1.14%,创业板指跌1.86%,早盘一度涨超1%。两市下跌个股超3000只。盘面上,航天航空、半导体、电子化学品等板块涨幅居前,光伏设备、电机、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额超10亿元。沙漠雄鹰认为,一直担忧中的加速下跌,突然出现!尽管是因外部事件而引发,但“外围环境不友好”也正是提醒过的负面因素,并不算太意外。只是,A股的表现还是这么弱不禁风,令人扼腕。从走势看,沪指果然“事不过三”,最终还是破位了,周一的“抵抗”无效,在外力的打压下,出现了放量急跌,周二破位几乎不需要再确认。如果造成市场急跌的外部事件最终“虚惊一场”,那么两市均会出现报复性反抽。如果先按“虚惊一场”来看,按历史规律,既然在关键的位置出现放量急跌式破位,那么即使“诱因”消除,破位也会成为“实锤”。故沪指的EXP死叉和c浪调整,已成为现实。不过,昨天尾盘市场有一波杀跌,从跌停个股以及大跌个股来看,比前天减少了很多,市场经过连续两天的尾盘跳水,应该说起到了很不错的洗盘效果,该抛的都抛得差不多了。如果好一点的情况,接着会有一次有力度的反抽,来确认破位的真正成立;差一点的情况,是持续调整。

     今日财经要闻:一、富国中证1000ETF周三上市后冲高回落,截至收市,其净值为0.972元,较开盘参考价下跌0.61%。中证1000指数是由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1000只股票组成,小市值风格显著。二、美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大幅收涨,截止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2.59%,标普500指数涨1.56%,道琼斯指数涨1.29%。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创5月4日以来新高。

    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后震荡回落,三大指数曾一度全线翻绿;午后A股再次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出状态,三大指数不同程度收跌。沙漠雄鹰认为,受外部因素的影响,周二A股出现急跌,接下去要看局势的演变,以判断会大幅反弹还是继续剧震。从跌幅上看,即便算上从高点下来的回落幅度,昨天的跌幅也是小于前天的,再加上成交量萎缩,说明市场做空的动能在衰竭。操作上,若是中线思维,早该减仓和避险了。而短线看,事件造成的意外冲击往往比较猛烈而短暂,未必不是一次低吸博反弹的机会。毕竟事件冲击造成的影响偏短期,多数并不改变A股的自身运行趋势,未来影响市场的核心矛盾仍在内部。随着市场逐步消化经济修复节奏趋缓,以及下半年政策目标的趋稳的定调,短期市场将回归新的均衡态。

综合分析:昨天主板高开后冲高回落,分时波动幅度依旧较大。不过很明显的是黄线领涨白线,说明题材方向表现强势。日线上收录长上影,短期预计还会有震荡诉求。创业板指继续承压均线系统,短期注意留意55日线附近的支撑。沙漠雄鹰认为,目前真正自主可控的应该是光伏、电力、新能源之类,不过他们昨天却成了下跌的主力军,说到底还是整个市场的资金量有限,撑不起这么多板块一起涨。此外,新能源赛道,很多人的利润垫都足够厚,砸盘也不用太意外。通常来说,高位品种补跌的时候容易出现高低切换,此时一些最近低位超跌的品种是可以关注的。

    热点分析:今年新晋赛道呈现多样化、小而美、寻求业绩均值回归等新特点,顺应变化才能战胜市场。沙漠雄鹰认为,大消费板块中报有望超预期的养殖业、培育钻石、医美等细分行业,以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环保、电力、电网改造等)。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农业、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虚拟现实、游戏、出行链等泛消费概念。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8月4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8月3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8月4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