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短线仍有“余震”(8月3日早评)

2022-08-03 08:15

    早上好! 昨日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午后震荡回升,沪指跌破32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沪指跌2.26%,深证成指跌2.37%,创业板指跌2.02%。两市成交额显著放大,接近1.2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12亿元。船舶制造一枝独秀,航天航空、贵金属、半导体等跌幅小于1%,教育、工程咨询服务、装修装饰、环保行业、化学原料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粮食、航母、海工装备等概念表现活跃。沙漠雄鹰认为,上证指数昨天收出放量中阴线,下影线可以说是资金抄底和北上资金回补引起的。但从盘面来看,无论盘中指数如何试图修复、分时如何拉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始终在500家左右,可以说这种日内的修复效果很差。 市场行情体现了投资者对于国际局势的一种担忧,目前大利空可能性不是太大,更多还是心理层面上的客观反映。但是,随着全球经济正在逐步复苏,资本市场会开启了第一波反弹。A股市场中长期运行的逻辑不会发生改变,投资者可多关注国际事态发展。 

     今日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发布《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二、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跌逾400点。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23%,标普500指数跌0.66%,纳斯达克指数跌0.16%。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初市场放量杀跌,三大指数集体跌超2%,随后短暂反抽后再度下挫,沪指、深成指跌幅扩大至3%;午后A股略有回暖,各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不过尾盘A股再度转弱。逾4400只股票下跌,船舶制造板块收涨,航天航空、贵金属等板块跌幅较小,教育、化学原料、环保行业等板块跌幅在5%以上。中船系概念股中国海防涨超9%,中船应急、中国动力、中船汉光等跟涨;军工板块中天和防务20%涨停,天海防务涨15.09%,长城军工、航天发展、中天火箭涨停。钛白粉、教育概念领跌,鼎龙文化、振华股份、金浦钛业跌超9%;美吉姆跌停,创业黑马、博瑞传播、昂立教育、中国高科、国脉科技、全通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等跟跌。沙漠雄鹰认为,昨天直接低开在前天阳线实体和60日均线下方,这种破位的开盘走势,往往预示着当天要展开调整。主板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说明题材表现相对弱势。日线级别上走出大阴线,短期走势着实不太美观,后续重点观察2863.65-3424.84一线黄金分割0.5附近的支撑力量。其实,这种快速的下跌好过“温水煮青蛙”,机会也会很快到来,没有什么过分担忧的。短线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在国内政策助力转型发展、流动性维持充裕的环境中,中期结构主线仍将以稀缺的高景气制造成长产业为主,建议自下而上围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需求强劲的产业链寻找投资机会。

综合分析:中报披露已进入后半程,一些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甚至出现爆雷的个股将会显著增加,或会拖累相关板块,在仓位配置上,建议分散持仓。昨天下影线主要是受到250周均线支撑所致的;但尾盘再度走弱,很可能是在构建一个新的小级别箱体结构,这说明调整还没结束。未来两天如果上证指数还在下影线附近晃悠,破下影线低点的概率并不小。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储能、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赛道股或有更强的韧性,可逢低关注。

热点分析:近日,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到,延伸再生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条,促进钢铁、铜、铝、铅、锌、镍、钴、锂、钨等高效再生循环利用,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动力电池回收作为锂电池后周期行业,需求有望受产业链景气传导而逐年走高,回收再利用市场潜力十足。沙漠雄鹰认为,电池回收能够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给动力电池相关产品的供应,缓解目前锂资源焦虑情况。从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角度出发,加大动力电池回收力度已迫在眉睫。同时,动力电池回收作为锂电池后周期行业,需求有望受产业链景气传导而逐年走高。预计2030年我国动力电池总退役量有望达到380.3GWh,2021~2030年十年复合增速高达48.9%,未来有望呈现指数式增长。从长视角来看,行业当下正处于长景气周期的起跑点。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8月3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8月2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8月3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