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何做足中报行情(7月17日)

2022-07-17 08:42

A股中报业绩披露已经拉开序幕。数据显示,本月内将有106家公司率先披露中报业绩。据沪深交易所公告,沪市上市公司梅花生物率先披露中报,深市上市公司沃华医药、迈克生物于7月16日披露中报。A股是否存在“中报预报行情”,能否提前布局?

在此之前,中报业绩预告已成为市场一大关注点。数据显示,截至本周末,已有67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421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达62%。具体来看,天齐锂业、融捷股份、宇晶股份等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居前,分别大增11089.14%、4080.57%、2828.02%。预告净利润增幅上限超100%的公司有200多家。

目前来看,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公司表现最为亮眼,生物医药、电子、计算机等领域公司的业绩表现也居前列。其中,锂矿巨头天齐锂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96亿~116亿元,同比增长11089.14%~13420.21%,天齐锂业也是继赣锋锂业之后又一家拥有“A+H”两个上市平台的锂矿公司。

  光伏公司的业绩表现也很出色。通威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20亿~125亿元,同比增长304.62%~321.48%。2021年,通威股份净利润为82.08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仅用半年时间就赚了去年整年的利润。此外,双良节能、浙江新能、三孚股份和亿晶光电的净利润同比预增下限也在100%以上。

在生物医药领域,药明康德的业绩预告也超出市场预期,公司预计今年二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约66.16%,超出公司此前公告的63%~65%的预估增速。

      中报业绩预告可以看作中报“前瞻”,投资者能否提前布局?中报业绩可能是检验本轮上涨尤其是成长风格成色的关键因素之一。下半年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业绩有支撑的领域可能在市场波动环境中有超额收益,在业绩预告和快报陆续披露阶段,可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受益经济修复和政策支持,并且对政策相对敏感的领域;中报业绩超预期或环比明显改善的高景气领域;基本面面临拐点并逐渐触底回升的板块。

整体来看,中报预报具有不错的投资指导意义。历史上,中报预报增速在50%以上的股票集合,在预报披露后往往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预计二季度业绩维持较高增速的板块仍集中在新能源、高端制造、医药和资源品等方向。业绩预期不佳但复苏态势确立的部分品种,也有望在中报“靴子”落地后迎来较好的市场表现。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7月17日 于深圳

 

上一篇:下周能否形成头肩底(7月16日)

下一篇:本周能否抵抗住解禁潮(7月1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