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能否形成头肩底(7月16日)

2022-07-16 08:39

    本周沪指下跌128点,跌幅达3.81%。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反压增大,大盘重心下移。尽管经过连续急跌,但是技术背离严重,下周存在一定的反抽要求,能否逐渐形成头肩底形态呢?许多股民咨询头肩底的应用方法,沙漠雄鹰今天在此集中答复。

   一、头肩底注意事项

    ㈠头肩底突破颈线时,若因成交量等原因而造成股价在突破后快速回落至颈线下方,表明此次突破是假突破,该头肩底极有可能流产;㈡头肩底形态有可能演变为更复杂的形态,有时会有两个头部,有时会有个左肩或右肩,这称为复合型头肩底,其意义和测算技术同一般的头肩底是一样的;㈢头肩底有时也出现在一波上升行情的中间,此时的头肩底属于持续形态,但其形成后的技术意义同反转型头肩底是相同的。

   二、头肩底买点的把握

因为头肩底是底部看涨的反转形态,故这里主要介绍其买点。

买点一:头部低点。当股价下探至头部低点时,此时股价虽创新低,但成交量却出现萎缩,表明市场惜售。此时,发出了第一个进场信号。不过,此时进场仍有一定风险,且一般的投资者也难以判断出来。

买点二:当股价从头部低点反弹后,突破了中期压力线时。此时,从趋势方面分析,压力线的突破代表趋势的转向,这是第二个买点。

买点三:当股价在颈线附近受阻后再次回落构筑头肩底时,成交量再度萎缩,这是第三个买点。

买点四:当股价从右肩低点反攻时,直接放量上攻颈线,此时是第四个买点。

买点五:当股价突破颈线后,一般会出现向颈线回抽,这是第五个买点。之后有可能快速上攻,出现一波不错的涨幅。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7月16日 于深圳

上一篇:7月15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如何做足中报行情(7月17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