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7月4日午间评论

2022-07-04 12:17

7月4日午间评论

延续上周的震荡之势,今日A股呈现低开之后小幅反弹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392点,半日最高3393点,最低下探至336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111.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7.72亿元;两市75股涨停(含ST股),8股跌停。

盘面上,医疗服务、航天航空、农牧饲渔、医疗器械、电机等涨幅居前,半导体、航空机场、保险、汽车整车、光学光电子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钛白粉、痘病毒防治、猪肉、鸡肉、CRO、储能等概念活跃。

技术上,沪指盘中一度失守5天线,KDJ同时也面临死叉,但是尾盘在证券板块带动下,收复5天线,避免了死叉,暂且化险。7月经济增长持续修复,投资端在财政增量工具支持下继续发力,而经济修复重点逐步从生产端转向消费端,尤其是房地产消费、服务业及相应的就业、服务类消费需密切关注。宏微观流动性整体充裕,微观流动性持续改善支撑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保持整体稳定,但需关注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可能带来的外部波动传导。因此,建议围绕经济修复主线进行布局,以顺周期行业为主,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景气有望改善的房地产主线及其上下游建材、家电等相关行业;二是看好疫后居民消费需求持续集中释放,包括食品饮料和酒店、旅游等服务类出行链条。

下午展望:上午“三桶油”表现稳定,并没有砸盘,那么下午就要观望证券板块的带头作用,例如000712和002945示范效果!

上一篇:年线仍是市场“拦路虎”(7月4日早评)

下一篇:尽量避免激进操作(7月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