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多空争夺沪指3400点(6月29日早评)

2022-06-29 07:47

     早上好!昨日 午后两市冲高,沪指站上3400点,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报3409.21点;深成指涨1.23%,报12982.69点;创指涨0.35%,报2840.42点。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沙漠雄鹰认为,沪指6月至今已上涨7%,深成指大涨12.6%,创业板指更是飙升18.1%。总体来看,A股领涨全球主要股市。而短线来看,昨天是情绪的高潮。因为各种指标都几乎是达到这段时间反弹的新高了,比如涨停家数、连板的晋级数据等,都称得上是这段时间以来最好的数据了。至于后面这些数据会不会更好,没人知道。但通常在超预期上涨之后,要谨防震荡和反复的出现!

     今日财经要闻:一、北交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北交所上市公司在7月8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的预约,8月31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的披露。二、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收跌,盘中一路下行,丝毫没有显露出反弹迹象,道指跌1.56%,纳指跌2.98%,标普跌2.01%;科技股跌幅居前,经济衰退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仍在寻找市场底部。

          技术分析:昨天A股延续反弹势头,沪指收复3400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22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2288亿元减少75亿元。盘面中板块承接力还是非常强的,从自动化设备到汽车整车、汽车芯片,再到旅游酒店以及证券保险,说明这个位置资金承接意愿还是比较强,这也对于当下行情延续贡献支撑。沙漠雄鹰认为,沪指成功突破3400点平台,走出近期小新高,虽然盘中有回踩下探,但是前日跳空高开的缺口都尚未回补,市场的强势超乎预期。接下来继续向上寻找年线压力,若指数执意上行,则看其能否站稳在年线上方。策略上,市场氛围一重浪接着一重浪的往上推,这波反弹暂且看作是踏空资金的再度入场,所以继续保持仓位滚动,市场疯狂时控制在六成仓位,时刻警惕回踩风险,手中个股及时获利减仓。毕竟我们看到上证指数出现了大小级别同时背离,上证指数年线附近就是成交密集区,压力显而易见;另一方面,指数从日线和小级别K线来看,都出现了衰竭的迹象,如果不能持续发力,就要小心背离带来的快速回调。向上留意年线反压,向下留意缺口支撑。

综合分析:昨天沪深两市普涨,逾3600只个股上涨,电子板块上演涨停潮,电子行业内,全志科技涨逾13%,春兴精工、博敏电子、宇顺电子、闻泰科技等十多只股票涨停。汽车板块继续上涨,金杯汽车、秦安股份、兴民智通、松芝股份、长安汽车等多股涨停。在电子、汽车等上涨之时,券商板块当日尾盘异动,出现直线拉升现象。其中,第一创业、华西证券均在尾盘被直线拉至涨停。沙漠雄鹰认为,下半年,政策刺激有望带来乘用车销量的回暖修复。随着产业链的成熟,预计智能电动车销量将持续高速增长,进而带动细分领域投资机遇。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6月29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6月28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6月29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