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连阴之后今日取向(6月23日早评)

2022-06-23 07:48

      早上好! 沪指三连阴再度失守3300点,成交额缩至万亿元以下。 昨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集体高开后弱势震荡,沪指、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小幅上涨,午后指数再次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全线翻绿,沪指、深成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跌1.2%,报3267.2点;深成指跌1.43%,报12246.55点;创业板指跌0.58%,报2677.2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964.5亿元,成交额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68.2亿元,本轮反弹近2个月来首次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8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0.35亿元。沙漠雄鹰认为,昨日涨停潮退去,虽然仍然不少概念股,如京山轻机、迈赫股份、新时达、巨轮智能、泰尔股份等仍实现10%以上的涨幅,但总体上已回归平静。短期来看,市场上的确出现了较多的获利盘,许多个股这一波反弹涨幅巨大,4月28日以来的这波反弹,有近千只股票涨幅超过30%,有28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50%。在全球经济不乐观的背景之下,阶段性获利盘兑现的浪潮总是会不定期出现的。短线市场交投情绪继续走低,盘面活跃度也明显减弱,加之北上资金连续出现出逃情况,这三天上证指数的分时走势,高点在下移,低点也在下移,这种下移实质上是场内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的一种反应,而且出现低点以后,场外资金没有入场抄底,可能调整未完成,要做好仓位控制,毕竟主板运行到反弹相对高位后资金分歧不断加大。

       今日财经要闻:一、深交所: 推动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二、美股周三小幅收跌。投资者继续关注通胀压力与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15%;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15%;标普500指数收跌0.13%。

       技术分析: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带动,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早盘沪指弱势震荡,半日小幅下跌失守33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则强势震荡,盘中一度涨超1%。临近收盘前,权重股的下挫,带动沪深两市跌幅有所扩大。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跌1.2%,报3267.2点;深证成指跌1.43%,报12246.55点;创业板指跌0.58%,报2677.29点。3月中旬A股探明政策底后,上证指数2863点是市场底部。汽车股逆市走强,安凯客车、京威股份、秦安股份、宇通客车、天龙股份等超10只个股涨停。电力设备板块表现抢眼,神马电力、禾望电气、泰永长征等涨停。农林牧渔午后崛起,巨星农牧、东瑞股份、傲农生物、温氏股份等涨超5%。沙漠雄鹰认为,自4月27日探底回升以来,A股从全球最熊变成全球最牛。北向资金从净卖出变成净买入,两市成交额持续放大超万亿元;低位行业白马龙头开始启动,部分赛道股和题材股频创新高,助推A股主要指数震荡走高。但是,连续反弹之后,指数技术面面临较大的承压,或影响指数短期的变盘。沪指从底部反弹已超400点,技术面存在一定震荡整固需求。股指位于半年线附近多次尝试突破未果,难免出现调整迹象。不过,近期国内外市场暂未有明显利空,市场情绪较前期已经出现明显好转,短期回调或是震荡蓄力,后市反弹仍可期待。唯一不能确定的是上证指数具体的调整方式,是在3250点至3358点展开震荡,还是把震荡的下沿扩展到3200点附近,还需要观察。同时,中报业绩预期不佳或是市场接下来最大的担忧,对部分业绩掣肘的成长股或有承压,而业绩预喜的品种以及低估值的蓝筹股整体稳定性或相对较高,仍可继续进行关注。

          综合分析:全球股市大幅动荡之际,A股走出了一波独立上涨行情。过去两周,道指下跌9.15%,纳指下跌10.11%,标普500下跌10.56%,英富时100下跌6.86%,法国CAC40下跌9.29%,德国DAX下跌9.22%,日经225下跌6.48%……海外发达经济体股市无一例外均大幅下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3.8%,沪深300上涨5.37%,创业板指上涨8.09%……A股主要指数大幅跑赢全球市场。近一个月内,两市创历史新高个股达116只,既有比亚迪、长江电力、陕西煤业等巨无霸公司,也有浙江建投、牧高笛、宏柏新材等题材股。从创新高股涨跌幅榜看,涨幅超过20%个股68只,涨幅超过50%个股31只,涨幅超过100%个股11只,其中涨幅前三名个股为浙江建投、上海谊众、中交地产,涨幅分别达314%、305%、173%。沙漠雄鹰认为, 近期的强势牛股很明显有三类。第一类:像比亚迪、长江电力、陕西煤业等这些属于有非常优秀的基本面支撑的蓝筹股。第二类:像德方纳米、禾迈股份、双良节能等基本面和行业前景非常确定的热门赛道股,行业包括新能源车、储能、光电、风电、水电等等,在能源危机的预期下,这些板块近期维持相对强势,并有望继续在中期后市呈现强势。第三类:低位、低价、低估值的“三低”股,典型代表如中通客车、新华制药等。此类股票从2015年或2016年顶部回调以来,股价持续多年低位横盘震荡,由于这类股票盘子小,基本面稍有好转或改善,股价就会大幅度飙升。类似股票还有湖南发展、深南电A、浙江世宝、农发种业,包括近日开始活跃的深圳本地股深中华A、深华发A等,激进型投资者可在这种长期低迷个股中寻找基本面显著改善的个股机会。

      热点分析:当前一方面是老的主流板块继续大涨动能不足,另一方面是新的主流板块没有出现。与其说市场在震荡,不如说是市场进入到了一个混沌迷茫期。在此期间,不仅老的主流板块内部有补涨的需求,近期涨幅小的板块也有补涨的需求。同时,指数震荡过程中没有继续放量,呈现平量调整,操作上注重低位板块补涨的轮动,例如,从上周到现在医药股频频异动,明显就是资金避高就低的表现。如果说市场调整中哪些板块还有机会,可能就是这些近期没怎么表现的大消费概念了。另外,赛道股持续,新能源车可以关注相对滞涨的传统零部件。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6月23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6月22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6月23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