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赛道股”依然是独立行情(6月20日早评)

2022-06-20 07:57

    早上好!上周五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重挫,反观A股市场这边,三大指数在早盘低开之后再次走出“独立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深证成指涨1.48%,创业板指则大涨2.77%,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沙漠雄鹰认为,自4月27日以来,A股持续出现上涨行情,表现在全球资本市场当中居前。特别是进入6月,在外围资本市场普遍大幅波动的背景下,A股市场日成交额频频突破万亿元关口,多路增量资金积极入场,成了全球市场的“避风港”。

    周末信息:1、本周将有84只股票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69.54亿股,解禁市值为1032.24亿元,环比增加116.8%。协鑫能科、卓胜微、纳微科技将解禁金额超90亿元。2、进入6月下旬,公募基金即将迎来2022年上半年业绩“期中考”。从上半年整体业绩情况看,多数权益类基金仍未“收复”亏损失地,但近期A股市场回暖令新能源、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回血”明显。展望后市,考虑估值以及经济增长预期好转等因素,基金经理普遍对于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态度乐观。

     技术分析:上周五A股整体走势强劲与新能源“赛道股”集体爆发有着密切联系,打开当天涨幅榜,有机硅、钠离子电池、金属镍、宁德时代概念等等,都是与新能源产业链直接相关。特别是沉寂已久的宁德时代,在“大股东减持”“半年报业绩不及预期”等利空传闻下,曾经的“宁王”近期市场表现远远落后于后来者居上的比亚迪。不过,从年内低点(5月9日)算起,宁德时代近期股价反弹幅度也已达到了25%,同期国轩高科反弹近64%、亿纬锂能反弹近48%。此外,新能源产业链中的有机硅(新亚制程、集泰股份、和远电器、德联集团)、钠离子电池(振华新材、容白科技)、锂电池(先惠技术、振华新材、华正新材)、宁德时代概念(银邦股份、科创新源、飞荣达、江苏雷利、厦钨新能),均出现大幅上涨,相关新能源主题基金涨势喜人。沙漠雄鹰认为,4-6月份新能源行业政策频出,国家对新能源行业发展鼓励的意图明显,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和投资同样是稳经济稳增长重要的环节。锂电设备订单供不应求的局面仍然持续,行业景气度依然持续。光伏全产业链扩产力度都非常大,利好光伏设备核心企业。中长期来看,新能源设备(光伏设备、风电设备、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仍是增长最确定、成长空间最大的方向。

      综合分析:由于“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疫情改善后,中国5月经济数据整体优于市场预期。受制造业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速转正,基建投资实现单月7.9%的高速增长,出口大超预期。沙漠雄鹰认为,虽然消费和信贷等需求端仍受疫情拖累,但伴随疫情改善和防疫政策优化调整,未来经济可能逐渐企稳,支撑中国股票资产表现。流动性周期上行,信贷脉冲,显示股票当前仍有上涨空间。

    热点分析:1.稳增长和通胀受益链条(如地产/消费建材/煤炭);2.宽信用:受益于民企信用环境逐步改善的小盘成长股,如半导体设备等,以及“能源安全”战略下景气催化的油气、新能源,如光伏电池组件等;3.“疫后复苏”线索,制造、出口、消费服务的供需修复,如汽车(含新能源车)、商贸零售、医美等。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6月20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短线看盘技巧(6月19日)

下一篇:6月20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