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月26日午间评论

2022-05-26 12:21

 

 

 

受到外围股市上扬的提振,今日A股呈现高开震荡上攻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127点,半日最高3128点,最低下探至307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176.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7.31亿元。两市61股涨停(含ST股),8股跌停。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工程机械、工程建设、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农药兽药、贵金属、农牧饲渔、生物制品、房地产服务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型城镇化、航母、5G、水利等概念相对活跃。

 

技术上,在证券板块的拉抬下,指数探底回升,收复5天线。当前,我个人维持一波三折的反弹延续观点不变,但当前时点不宜追高,要把握跌下来的机会。无论是攻守角度:地产、基建为代表的稳增长板块和核酸检测等疫情板块都将是值得关注的配置方向。1)地产、基建等稳增长板块;2)居民囤货需求相关且受益地缘冲突下,全球粮价上涨的必选消费与农业是消费品当中值得关注的方向;3)核酸检测、特效药、新型疫苗相关的疫情类品种。

 

下午展望,一是三桶油仍然是市场的压舱石,今天上午受原油期货影响修复上涨,观察下午600938中国海油是否拉升?二是证券板块仍然是市场的人气核心,观察下午002939长城证券是否保持不炸板?000686东北证券是否敢于跟板? 

 

 

 

 

 

 

上一篇:市场急需新题材引领(5月26日早评)

下一篇:股市“6.18”大促悄然开启(5月2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