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将进入低位平衡区(5月25日早评)

2022-05-25 08:11

       早上好! 昨日A股陷入深度回调,两市收红个股不足300只。沪指失守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2.4%,报3070.93点;深成指跌3.34%,报11065.92点;创业板指跌3.82%,报2318.07点。不过,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沪深合计成交约9900亿元。盘面上看,所有行业与概念板块被一网打尽,全线下跌。软件、医药、建筑、物流、半导体、零售、建材、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超4%。但中通客车却轻轻松松将“八连板”收入囊中。中通客车受市场宠爱,实则是汽车股普遍强势的缩影。昨日,A股几乎“绿油油”一片,但汽车股集体较为抗跌,成难得的资金“避风港”。沙漠雄鹰认为,3100点像一层纸一样直接被捅破,不免让人心寒。年初以来,A股市场共计经历三波下跌——反弹行情:反弹主线从老基建—房地产—(疫后修复,4月中旬,以社服、食饮为主)—高景气赛道股。就本轮高景气赛道超跌反弹来看,高景气赛道基于情绪层面的超跌反弹预计接近尾声,后续反弹需要关注增量资金改善的情况。对于市场反转,A股还需等待更为明确的右侧信号,当前再次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说明处于低位平衡区。

    今日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将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措施,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二、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大幅收跌,纳斯达克指数跌2.34%,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16%,标普500指数跌0.79%。

       技术分析:IPO这样一个“常态化”利空让A股就立马怂了,昨天深沪股市震荡走低,午后跌幅扩大,其中沪指跌超2%,同时跌破数条均线,失守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近4%,逼近23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2.4%,报3070.93点;深证成指跌3.34%,报11065.92点;创业板指跌3.82%,报2318.07点。两市合计成交9903.75亿元,成交额较前日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全日净卖出95.49亿元。沙漠雄鹰认为,自4月27日沪指探出2863点后,A股市场反弹持续了近一个月,部分热门赛道股区间涨幅达50%至60%,高景气赛道股的超跌反弹接近尾声。当获利盘了结导致市场急性杀跌,进而放大了A股市场的跌幅。当前,市场想继续稳定需要几个条件。一是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以及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二是市场信心有待增强,预期进一步明朗,场外资金入市。三是供求关系的逐步改善,如切实减少圈钱行为等。此外,还要国内外不出现新的重大利空、黑天鹅事件等。为什么要这么多条件,上涨本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还想要转势。如果这些条件不能一一满足,那么,我觉得该适当冷静一点了。此次调整,可以看作是对近期涨幅过大积累的风险的一次集中释放。这种调整想完全躲过去,是很困难的。因为总是想躲过去调整,也会躲过上涨。市场调整过后大概率还会有一段反弹,而这一段反弹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强弱的分水岭,重点关注市场修复情况及大盘能否创近期新高。如果连压力位都过不了,是可以选择减仓的。

         综合分析:昨日中通客车又双叒叕涨停了,股价已涨至9.32元/股。截至收盘,该股已连收8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期间,股价累计上涨达114.75%,累计换手率为43.28%。最新A股总市值达55.26亿元。中通客车的强势表现,在汽车股中不是个例。昨日,海马汽车同样涨停,东风汽车涨超7%,ST众泰涨幅超过5%,长安汽车、广汽集团、长城汽车等纷纷跟涨。总的来看,在昨日两市普遍大跌的背景下,汽车板块表现相对抗跌,在两市板块涨幅榜中排名靠前,成资金“避风港”。汽车股之所以备受资金青睐,主要是受600亿元购置税优惠“大礼包”的刺激,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此外,会议还提及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等多项利好汽车行业恢复和发展的政策。沙漠雄鹰认为,此次“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政策更可能投放至燃油车市场。2021年我国燃油乘用车(含传统混动车)约1800万辆,为当期新能源车规模的五倍多。从对经济的整体影响程度看,无疑该政策对燃油车规模影响更大,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本就享有购置税免征优惠,因此新增政策结合此前已经要求的限购地区增加额度投放,或更利好消费中占比较大的燃油汽车消费。

   热点分析:当前外围局势冲突所造成的冲击波仍在全世界回荡,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全球的能源和粮食的供给,近期建议重点关注上游资源板块(煤炭、石油石化、锂、农业);高景气支撑下的成长板块(军工、新能源);微观供应收缩逻辑中的市场调整(地产、互联网)等。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5月25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5月24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5月25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