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月23日午间评论

2022-05-23 12:20

 

经过上周的大涨之后,今日A股呈现冲高震荡回落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131点,半日最高3150点,最低下探至312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357.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6.01亿元。两市85股涨停(含ST股),9股跌停。

盘面上,化肥行业、农牧饲渔、文化传媒、贵金属、汽车服务等涨幅居前,航空机场、发的是吧、工程咨询服务、电池、旅游酒店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猴痘、千金藤素、数字阅读、NFT、转基因、乳业等概念相对活跃。

技术上,沪指冲高调整,修复背离的技术指标,尚属正常。从交易指标的跟踪来看,经过连续3 周的修复后,新低个股数量与弱势股占比基本从极值区间修复至历史中枢附近,这也意味着,A 股的超跌动能正逐渐弱化。根据历史经验的规律,本轮超跌反弹的空间基本兑现。根据2010年以来超跌的经验,超跌反弹行情中,底部反弹的幅度与前期跌幅相当;以本轮反弹前后的涨跌幅来看,4.26 以来全A指数的反弹空间基本兑现。在超跌反弹期间,行业与个股均呈现“反转”现象,而在超跌反弹行情结束后,风格上价值股重新占优,行业上消费股超额收益明显提升。超跌反弹过程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前期跌幅越大的板块和个股,反弹力度也越大。而在超跌反弹行情结束后,风格上将回归低估值与绩优股,行业上,消费板块在接下来的1周-2个月内均有明显的超额优势 。

上一篇:本周谨防冲高回落(5月23日早评)

下一篇:投机方向有所修复(5月2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