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月12日午间评论

2022-05-12 12:19

 

   受到外围股市的下挫影响,今日A股呈现低开震荡攀升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063点,半日最高3068点,最低下探至304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988.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44亿元。两市72股涨停(含ST股),21股跌停。

    盘面上,装修装饰、酿酒行业、珠宝首饰、生物制品、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贵金属、煤炭行业、航空机场、农牧饲渔、房地产服务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冠药物、肝炎、气溶胶监测等概念相对活跃。

    技术上,沪指继续在5天线之上运行,但受压于20天线,况且量能较昨日缩小。当前来看,外围利空对市场的影响相对减弱,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现,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增强,阶段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二是地产链,建筑一直比较强势,而地产、银行短期受销售恶化影响有所回调,但政策预期改善导致估值仍有较大上升潜力;三是超跌的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其中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上一篇:今日成交额能否再破万亿(5月12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量能仍无持续性(5月1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