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波澜不惊 个股面目全非(1月21日早评)

2022-01-21 08:00

   早上好! 昨天A股三大指数(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虽然微幅下跌,但下跌个股超3800只,跌幅超过2%的个股有2800多只。沙漠雄鹰认为,美债收益率上行对于成长股的压制作用很强,中证1000指数跌2%。5年期LPR利率下调低于预期,说明政策对于房地产的边际改善还是有所顾虑,尽管券商等金融股尾盘再度出现护盘动作,但整体反弹力度依然不可高估。市场仍然处于筑底阶段,容易反复,操作上继续不追高,轻仓等待企稳。

   今日财经要闻:一、2022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较上期分别下调10BP和5BP。此次5年期以上LPR的下调后,100万元房贷的月供额约减少30元,由于LPR是每个月调整一次,本次调整将影响1月21日至2月20日之间放款的客户。二、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集体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313.26点,跌幅为0.89%,报34715.39点;纳指跌186.24点,跌幅为1.30%,报14154.02点;标普500指数跌50.03点,跌幅为1.10%,报4482.73点。

     技术分析: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的规模,不足去年同期的1/6,再加上很多人受不了漫长而持续的下跌,以及对一部分追涨杀跌抱团弄净值、拼业绩比割肉、收管理费的基金表示失望,进而赎回基金,自己去做二级市场的ETF基金或者搭配几个龙头大票弄组合,这就导致基金失血严重。 此外,现在很多激进风格的基金经理,账户上里现金或者等价物占比很少,赎回一多,就是斩仓割肉。这也是这段时间外资猛买,暖风频吹,但是市场继续杀跌的重要原因。机构眼下在赛道股中是慌不择路,正在手忙脚乱调仓中。沙漠雄鹰认为,当前指数依然处于筑底阶段,尽管几大指数短线也有反弹,但筑底阶段指数不会走的很流畅,反复震荡或为主基调。近期跌一天涨一天的抽风式走法,正在反复捶打投资者脆弱的心灵,目的无非就是让散户交出手中带血的筹码,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要保持定力,控制仓位,进可攻退可守。当前的A股市场类似2021年3-4月的上证指数,在上下100多点的区间内反复拉扯,阳线出来你觉得市场变好了吧,突然就是“一闷棍”,跌下来你觉得市场很差吧,忽然又回暖了。隐约间,市场好像有了这种情况的雏形,多数板块的持续性很差,一方面我们要控制仓位;另一方面切不可追涨杀跌,有高抛低吸能力的,可以做T;能力达不到的,要等确定性机会出来。沪指当前中期底部基本探明,当前处于60日线和年线之间的小幅整理蓄势,回踩年线都是可以二次探底低吸的机会。短线来看,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是大寒,这和两市多数个股的表现很契合,这就是最冷的时刻。在春天到来以前,一定要切记控制仓位,做好记录。别等到真正的春天到了,别人在吃肉,你却在“回血”。

     综合分析: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分别较上一期下调10个和5个基点。沙漠雄鹰认为,5年期以上LPR是中长期贷款的定价参考,涉及面相对广泛,调整需要更加审慎。一方面,5年期以上LPR下降或引导制造业、按揭贷款等中长期信贷成本下行;另一方面,下调5个基点也充分考虑了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要求。降准落地释放长期资金,引导LPR下降,实施两项直达工具的接续转换……这些措施既有助于2021年稳定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也助力2022年平稳开局。

     热点分析:从市场整体表现看,蓝筹股的走势依旧稳健,而且跑赢指数的同时碾杀成长股,这也充分说明当前市场风格的转换。尤其是在稳增长基调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下,这种风格可能还会延续。所以,配置的过程中,一个是需要把握当前时机,另一个在节奏上也是需要多多的留意。沙漠雄鹰认为,在近期的整理过程中,建议仍可做好逢低低吸和配置,去博弈春季行情。机会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首先,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其次,也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大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其中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第三,连续调整的科技以及新能源,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下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1月21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1月20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1月21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