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月17日午间评论

2022-01-17 12:16

1月17日午间评论

市场上周连续下挫之后,今日A股呈现高开之后震荡上行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542点,半日最高3542点,最低下探至351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196.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0.2亿元。两市82股涨停,23股跌停(含ST股)。

盘面上,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设备、通信服务、通信设备等涨幅靠前,医疗事业、医疗器械、能源金属、珠宝首饰、食品饮料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冠药业、数字货币、智慧政务、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概念表现抢眼。

技术上,沪指收复年线,KDJ指标开始得到修复。临近春节,鉴于假日期间海外消息面或存不确定性,部分场外资金停留观望,市场或归于清淡。分水岭或在春节之后,届时美联储加息路径会更加明朗,国内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同时基建和房地产投资相关的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成为A股走出“倒春寒”的驱动力。市场情绪的回暖需要等待政策预期明确、增量资金改善和外部环境稳定等关键信号,春节后2月中旬(社融数据)或是一个重要决断点。

下午展望,证券板块仍然是市场的人气核心,例如600030中信证券这种头部券商是否敢于上攻从而带动人气?

上一篇:“妖股”仍然吸引人气(1月17日早评)

下一篇:疫情板块和数字经济(1月1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