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沙漠雄鹰午间评论

2021-12-08 12:19

受到外围市场连续上涨的利好影响,A股呈现高开之后震荡上扬的格局,截止午间沪指收盘在3626点,半日最高3628点,最低下探至359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753.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58.09亿元。两市79股涨停,7股跌停(含ST股)。盘面上,船舶制造、酿酒行业、能源金属、汽车零部件、光伏设备等涨幅靠前,煤炭行业、房地产服务、装修装饰、水泥建材、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白酒、激光雷达、航天、PVDF等概念表现抢眼。技术上,创业板开始反抽,沪指继续在5天线之上运行,并且出现阳包阴的K线组合。预计大盘有望在震荡反复中上行,关注外资流向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一)困境反转的消费行业:消费复苏节奏整体是沿着从必选到可选方向伸延。今年以来可选消费为应对成本端上涨而出现涨价潮,涨价之后价格刚性,原材料价格在2021年有回落趋势,毛利率有改善空间,或因量价改善而出现估值修复。汽车和家电都是原材料成本敏感、且今年需求后置的行业。必选消费中优选行业景气向上、估值相对较低的行业,包括乳制品、饮料、调味品、化学制药和生物医药。二)高端制造领域选为数不多的价值洼地:高端制造的部分细分领域尚处于景气驱动的资本开支高增期。新能源销量的上行对锂电设备、汽车零部件等业绩也形成支撑。明年传统经济增长动力减弱的环境下,逆周期调节或将发力。短线来看,下午关注两点:一是证券板块,风向标002939长城证券是否打板?二是量能是否放大?昨天上午成交8004亿,而今天量能仅有6753亿。

上一篇:外围反弹A股有望向好(12月8日早评)

下一篇:史上最贵新股今日降临(12月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