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反弹A股有望向好(12月8日早评)

2021-12-08 08:04

         早上好! 受央行全面降准消息刺激,沪深两市昨天集体高开,随后走低。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16%,深成指下跌0.38%,创业板下跌1.09%。在6日大涨后,国债期货三大主力合约收跌,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下跌0.42%。沙漠雄鹰认为,高开低走主要是因为降准受益的板块和前期表现强的板块不一样,导致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逻辑的冲突。降准受益的板块,前期都很弱,一涨就有人卖。前期涨的板块,又不受益于降准。两者关系理顺了,稳增长的正面影响至少到明年初。从短期来看,降准对股市整体表现的影响不明确,不过降准落地有利于改善市场对于政策转暖以及宽信用的预期,对于提高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具有一定的正向作用。

         技术分析:昨天A股再次利用周末利好,整了一出冲高回落的把戏,从领涨板块来看,除了酒店餐饮和电力之外,工程机械、家居、地产、家电、建材等地产产业链领涨大盘。此外,此前受累于地产的银行、保险股也上涨,其中保险股上涨1.67%。沙漠雄鹰认为,整体展望12月行情,经济环比改善+流动性稳健宽松予以市场底部支撑,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释放宽信用信号,市场整体有望震荡上行,操作安全性则需要具体品种具体分析,总体则偏有利于做多。

          综合分析:2021年我国全年GDP增长可能会达到8%,但当前经济增长逐季回落,四季度有可能会降至4%左右。2021年二、三季度GDP增速实际水平低于市场预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经济下行的压力不小。沙漠雄鹰认为,2022年我国经济仍会继续稳步复苏,但内外还存在一些复杂因素,比如房地产景气度、大宗商品价格、美联储政策等,明年增速的合理区间估计在5%~5.5%之间。

         热点分析: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准消息后的首个交易日,银行股保持上涨趋势。昨天银行板块上涨0.88%,实现五连阳。今年7月以来,受相关风险因素影响,银行板块表现低迷,多只个股估值刷新历史低位。沙漠雄鹰认为,目前银行股极低的估值充分反映了市场对相关因素的悲观预期。四季度以来,稳增长政策逐步升温,银行业将跟随相关节奏,基本面稳中向好,12月银行板块估值或将迎来小幅修复。截至12月7日,A股41家上市银行中,市净率低于1倍,即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银行股就占了34家,“破净率”高达八成。仅有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瑞丰银行、杭州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齐鲁银行市净率保持在1倍及以上,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市净率分别只有0.35、0.38。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稳中向好,盈利增速有望保持近5年较好水平。叠加年底估值切换,银行板块或迎来估值小幅修复。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2月8日凌晨 

上一篇:沙漠雄鹰午间评论:

下一篇:沙漠雄鹰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