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2月关注信创产业板块(12月1日早评)

2021-12-01 08:02

    早上好! 白驹过隙,星移斗转2021年只剩最后一个月了!莫道岁月晚,不蹉跎,不虚度,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从此刻起,莫负时光!十二月请带上你的阳光和微笑为幸福努力,愿所有汗水都有收获,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

      11月A股主要指数全线飘红,12月A股市场将如何运行? 尽管海外股市表现不佳,然而A股却很好地践行了央行“以我为主”的提法。11月A股涨幅翻番个股18只,涨幅超过50%个股122只,其中涨幅前3名个股分别为拓新药业、九安医疗、上声电子,涨幅分别达285.84%、216.58%、206.45%;11月跌幅超过30%个股8只,跌幅超过10%个股177只。从行业板块表现看,涨幅前5名分别为国防军工、机械设备、通信、电子和有色,涨幅分别为13.72%、10.63%、10.50%、10.35%和9.95%;跌幅前5名分别为休闲服务、采掘、银行、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跌幅介于15.35%至0.43%。沙漠雄鹰认为,12月A股市场是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存量资金会围绕高景气产业反复运作,而低估值品种则基本不被理睬,维持强者恒强的趋势,短线市场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高景气产业主线仍然值得关注。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1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表明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总体有所回升。二、周二(11月30日),美股全线下跌,道指跌1.86%报34483.72点,标普500指数跌1.9%报4567点,纳指跌1.55%报15537.69点。

       市场回顾:昨日A股迎来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563.89点,上涨0.03%,全月上涨0.47%;深圳成指收报14795.73点,全月上涨2.38%;创业板收报3495.59点,全月上涨4.33%。沙漠雄鹰从盘面看,当日两市上涨个股2884只,下跌股票1525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72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203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3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65家——相比前两日绿肥红瘦的盘面有明显好转。

      技术分析:近期两市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年底市场有一些反弹动力,由于近期海外市场大跌和疫情发展等原因,使得A股最近表现相对疲软。昨天A股市场主要股指均以跳高开盘,不过随后走势有所分化——上证50、深证成指、中小100、创业板指四大“成分指数”阴跌为主,上证指数、深证综指、中小综指、创业板综四大“综合指数”则是高位震荡。下午开盘,这8个股指同时上演了高台跳水戏。最终,4个综合指数全部翻红,4个成分指数中的“中小100”以红盘报收,其余微跌。整体来看,11月收官战有惊无险。沙漠雄鹰认为,后市中长线向上格局不变,但短期可能还有回调,原因在于深证综指10月26日、11月9日和11月17日三个60分钟级别的高点,没有回踩,不能不说这是隐患。A股低开高走反映出中国经济韧性十足,短期难免反复震荡,但对后市一定是大有裨益的。所以,投资者可借助回调之际,积极低吸医疗保健为首的低位新经济股票。综合分析:预计12月或者说岁末年初,银行为代表的金融类蓝筹,以及今年没有表现的低估值低价蓝筹股,以及医药医疗板块,有望展开一轮补涨行情。

     热点分析:12月A股将继续处于跨年行情中,市场存量资金仍有能力发动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可积极跟踪汽车电动化主线、军工主线,元宇宙主线等品种仍有望成为A股强势股的集散地。另外,12月份信创产业板块集体走强。什么是信创产业? 信创产业,字面理解就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目的就是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基础软硬件产品实现对国外产品的替代。硬件以芯片、PC/服务器、存储设备为主;软件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同时,沙漠雄鹰后市看好消费板块和新能源板块。消费白马股每次大跌都可能是抄底机会,预计春节前后将迎来消费旺季,相关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都会回暖,相关板块已经具备了上涨条件。投资者应该坚持价值投资,虽然知易行难,但长期持有仍然大概率获得理想的回报。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2月1日凌晨 

上一篇:今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沙漠雄鹰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