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元宇宙”左右市场情绪(11月19日早评)

2021-11-19 08:01

    早上好! 昨日A股市场震荡调整,创业板指下跌超1%,沪指、深证成指跌近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跌停个股近70只,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两市涨5%的个股数量,和跌5%的数量差不多一样,与前几天相似。5%以上的波动,对普通价差交易者来说,要盈利比较困难。沙漠雄鹰认为,当前A股市场多头布局较为清晰,一方面是核心主线的轮动,如军工、电动化等中高端制造业主线和食品饮料等美好生活主线反复轮动。另一方面是不断挖掘新的具有活力的新主线,比如近期的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预计A股市场有望再度陷入震荡格局。

    今日财经要闻:一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均于11月19日发行,这意味着不具备证券资产50万元资金门槛的个人投资者,也能绕道主题基金参与投资北交所。二、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17%,标普500指数涨0.34%,纳斯达克指数涨0.45%。  

       市场回顾:昨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34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3520.71点,深成指跌0.9%报14579.17点,创业板指跌1.09%报3383.91点;两市合计成交1124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4.53亿元。沙漠雄鹰观察盘面,昨日两市1270股上涨,3150股下跌。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强势题材元宇宙大幅回落,网络游戏、RCS、消费电子、仿制药等概念跌幅靠前。盐湖提锂概念表现突出,西藏矿业等多股涨停,盐湖股份涨超7%;航空航天板块大涨带强军工概念,中信重工等多股涨停,中航西飞涨约7%;电力相关个股表现继续活跃,绿电、风能、特高压、核电等相关概念涨幅靠前。

        技术分析:昨天三大指数全部都以下跌收盘,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均收在全天低点附近,科创50指数也表现不佳,下跌了0.85%。最近大盘先是跌破年线的位置,一度出现惊慌情绪,之后又重新站上年线,而目前指数处于半年线和年线之间,半年线现在是重要的压力位,而年线是重要的支撑位。后市上,预计上证指数短线将继续在3500-3550点区间窄幅震荡,而创业板指数下方10日均线支撑明显,短线调整不改整体震荡上行趋势,预计在3400点整数关口整固后或将继续向3500点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元宇宙概念早盘大跌,午后有所回暖。天下秀在午后再度上演强势表现,在短短的4分钟内就由绿盘冲至涨停板位置,整体涨幅11.99%,带动元宇宙概念异动拉升,不过佳创视讯、会畅通讯仍收跌逾9%。不过龙头中青宝下去了,证明有部分资金在高位出货,元宇宙后市能否走强还是要看天下秀能否两连板打开第二波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个方向。沙漠雄鹰认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样的道理不仅适用于元宇宙和炒股,还适用于我们做任何事情。

           综合分析:随着近期新股破发明显减少,网上投资者的申购热情也开始回暖,新股有效申购户数增加。本周,海力风电、云路股份、金钟股份等相继公布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创业板海力风电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323万户,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金钟股份有效申购户数和中签率分别为1377万户和0.02%。科创板新股方面,云路股份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520万户,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3%;此外,安旭生物和新点软件有效申购户数分别为512万户和515万户。打新热情回升的背后是新股上市首日的普涨。沙漠雄鹰统计11月8日至18日,两市共有18只新股上市,除了新点软件外,其余17只新股上市首日均上涨。从上市首日涨幅来看,万祥科技涨幅最大,达206%;此外,金埔园林、恒光科技、安路科技、隆华新材、力诺特玻等涨幅均超过100%。即使是17日上市首日破发的新点软件,当日收盘也仅下跌逾4%。

           热点分析:最近一段时间,大多数股民“饱一天,饥一天”。市场阴一天,阳一天,不是3000股红,就是3000股绿,喜怒无常。从现在到年底乃至明年年初,总体保持“谨慎乐观,个别发展,金融搭台,题材唱戏”的态度。目前A股仍在3500点上方,如果从指数的角度来看,只要能继续守住3500点,短期内上涨空间仍然存在。沙漠雄鹰梳理最近的板块,传统强者新能源除外,第一梯队:元宇宙、汽车零部件;第二梯队:半导体、军工;第三梯队:通信设备、生物医药、农业。在轮动行情中,不宜看消息做股票,也不宜当天什么涨第二天就追什么,极其容易买到高点并坐过山车。特别是当前国家支持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稀土等板块强者恒强,值得投资者继续跟踪和关注。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1月19日凌晨 

 

上一篇:赛道股仍是市场焦点(11月18日早评)

下一篇:2022年不宜做长线投资的几种股票( 11月20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