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鸡肋行情”依然持续(10月21日早评)

2021-10-21 07:34

早上好!在资源股退潮拖累指数弱势下行之际,昨日电力和锂电板块以及一些调整到位的低价股开始异动拉升,市场资金蹊跷板效应明显,就近期市场走势看,大盘仍维持指数区间震荡的机构性行情特征,振幅明显收窄,指数波动出现平缓的迹象。尽管三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显示经济仍在底部运行,但大盘并未向下大幅走弱,显示下方有较强的承接和支撑,而市场对后期的政策加码有较强预期,大盘仍有望维持震荡整理的结构性行情特征,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沙漠雄鹰认为煤炭期货价格回落利好火电,导致电力板块昨日正向表现。市场整体还是表现出小幅震荡走势,短线可小幅参与热点间轮动,但避免追涨杀跌。

今日财经要闻:一、时隔4个月人民币汇率强势升破6.4关口。二、商务部20日发布前三季度我国吸收外资数据,1至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595.1亿元,同比增长19.6%,引资结构持续优化。三、周三(10月20日),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涨。道指涨0.43%报35609.34点,标普500指数涨0.37%报4536.19点,纳指跌0.05%报15121.68点。

市场回顾:昨日大盘探底回升,早盘沪指最低回踩3574点附近,随后电力、白酒等蓝筹股开始拉升,带动大盘出现翻红,午后大盘再次出现震荡回调。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7%报3587点,深成指跌0.33%报14452.25点,创业板指跌0.37%报3285.12点;两市合计成交1020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0.79亿元。沙漠雄鹰观察盘面,电力板块拉升走高,华电能源、华电国际、华能国际、闽东电力、金山股份、川能动力等逾10股涨停;盐湖提锂、数字货币、有机硅、医美、光伏概念等表现活跃。煤炭板块遭重挫,兰花科创、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兖州煤业、平煤股份等近10股跌停。

技术分析:昨日指数继续小幅的震荡,由于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而小幅回踩,虽然跌幅不大,但全线收绿,这也反映出市场的整体弱势特征。两市上涨个股1599家,下跌个股2782家。就近期市场走势看,大盘仍维持指数区间震荡的机构性行情特征,振幅明显收窄,指数波动出现平缓的迹象。上证指数收出的是孕线十字星,而深证综指、中小板综、创业板综都是短线向上突破后的回踩型上影线,这就使得后市盘面变化诡异难判。沙漠雄鹰认为,由于今日是上证指数这波下跌第21个交易日,也是3312点反弹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60分钟级别的MA90即将交叉MA120,因而这里的运行节奏有两种:一是向下提供买点,二是直接向上形成突破点——无论是哪种运行模式,中长线后市都值得看好,尤其是充分洗盘反倒有利于日后的拉升更加铿锵有力。为什么呢?毕竟尽管三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显示经济仍在底部运行,但大盘并未向下大幅走弱,显示下方有较强的承接和支撑,而市场对后期的政策加码有较强预期,大盘仍有望维持震荡整理的结构性行情特征,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综合分析:当前新能源依然是最强主线,电力、光伏、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轮动上涨。昨日光伏和锂电流入的资金非常多,目前全球范围内能源危机是一大方向,也就是说绿电的发展是确定的,昨日电力板块继续大涨,占据了市场涨停的一大半江山充分印证了这一方向,所以电力板块的上涨就是消息刺激和超跌反弹促成的。另外,随着宁德时代创新高,新能车激情再被点燃,消息面上的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持续超出市场预期,使得整车强势得以延续,长安汽车涨幅近8%,小康股份大涨,整车龙头比亚迪也持续反弹上涨,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带动了锂电池产业链价格的上涨,锂电上游材料开始反弹,氟化工概念拉升,联创股份、多氟多等一度冲击涨停。沙漠雄鹰认为从最近几个交易日来看,市场出现了比较有趣的“跷跷板”现象。投资者要注意操作节奏,对于明显放量反弹的个股要考虑是否是短期波段卖点,尤其是放量滞涨、放量后缩量、放量到前期高点类品种。对于低位建仓型箱体刚突破后的地量回踩类品种可考虑关注,中期来看等待市场方向确定。

热点分析:虽然企业三季度盈利可能出现单季增速低点,但四季度或将边际回升。同时,随着市场对互联网、教育、集采等行业的监管预期逐步企稳,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沙漠雄鹰认为在A股率先调整后,目前市场风险与估值压力已有一定释放,流动性较为宽裕的背景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预计未来市场依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沙漠雄鹰认为今年冬季“真的很冷”,欧洲可能用尽所有的天然气,并且将价格从当下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再度推升。在最坏的情况下,作为平衡对供暖和发电燃料需求的一种方式,欧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可能会上涨两倍以上,达到100美元/百万英热。大家不妨继续关注天燃气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21日凌晨

上一篇:“跷跷板现象”依然严重(10月20日早评)

下一篇:热点轮动 此起彼伏(10月2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