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四季度的投资机会( 10月9日)

2021-10-09 09:02

    国庆节之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但是今日凌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终结连续三天的涨势。道指跌0.03%报34746.25点,标普500指数跌0.19%报4391.34点,纳指跌0.51%报14579.54点。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A股应该说是走出了以“煤钢电色油”资源类蓝筹主导的结构性行情,不过从9月中下旬,资源股又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严重超跌的大金融和大消费又开始蠢蠢欲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更加印证了这一点。那么,四季度真的会回到去年底今年初那样的“金酒”行情中去吗?

    沙漠雄鹰认为四季度将围绕一个中心进行掘金,那就是北交所为“专精特新”带来的重大机遇。熟悉历史的投资者知晓,当年中小板设立后,次年深圳主板走出了30个月的大牛行情;创业板设立后,中小板又牛了一年;科创板设立后,创业板一直涨到现在。已知北交所跟当初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一样,都是为高新技术类企业提供发展的平台,因此北交所建立的预期,将进一步催生A股市场中“专精特新”类上市公司的价值重估行情。所以投资者操作上一定要紧紧围绕“专精特新”类个股进行操作,尤其是超跌的中大市值“专精特新”股,有望走出趋势性上涨行情。

   今年以来低价股群体出现了轮番炒作行情,先是系统性拉升,接着是低价ST板块上涨,然后是低价资源股大涨。目前摆在投资者面前还没有炒作的低价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优质类低价股,另一类是创业板低价股。四季度这两类还没表现的低价股,是否有机会再次炒作呢?

      沙漠雄鹰认为影响股价是否上涨的直接因素在于“筹码集中度”,而筹码集中度高低不是以股东数量决定的,而是“股东持仓比例”决定的。一个几十万股东但平均持仓只有百分之二三十的股票,和一个只有几万股东但平均持仓近乎满仓的股票相比,显然前者比后者走得更强。另外,不管股东数量还是持仓比例,也不是绝对的万能,很多股价闪崩连续跌停的股票,根本没几个散户,即“庄股”。所以,如果你手中持有的个股属于优质低价股,那不必担心,亏时间而不会亏空间;如若你手里持有的是创业板低价股,则可以根据市值决定去留。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9日   于深圳

上一篇:今日寒露 A股开市(10月8日早评)

下一篇:十月关注均线粘合的个股( 10月10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