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节后练好功夫炒A股( 10月2日)

2021-10-02 08:30

大到整个世界,小到每个行业,说到底都是竞技场,只是规模与形式不同罢了。谈到竞技,容易让人联想到“功夫”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词语。股市也是一个竞技场,那么散户又应该用什么样的“功夫”来赢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呢?

两个技术实力相当的拳手对战,赢的一方多半是耐性与体力见长者。为什么先说耐性而不是体力呢?那是因为就算对方的体力不如你,但是你在没有耗尽对方体力前就失去了耐性而先行放弃,你也一样要输掉比赛,关键在一个“耗”字。任何一个庄家在“耗”字诀上都是功力深厚的(例如当前大家讨论要不要跌破3500点)。他们可以让股价一周、一个月甚至半年都在不上不下地拉锯,一点一滴地消磨散户的耐性,逼你割肉、逼你换股,一旦你耗不下去了,拉升就跟着来了。所以,频繁换股绝非最佳选择,看好了就要坚守,庄家不是古董商,无计可施了他也只能按计划拉升。只要这招运用好了,你就是庄家最害怕的人。

我国是一个武术大国,少林和武当两大具有代表性的功夫流派名扬四海。其中武当的内家拳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借力打力。练到了较高境界可谓好处多多,于己可以修身养性、益气延年;对敌则有四两拨千斤的威力。在股市中,善于借力的投资高手,操作起来既轻松又赚钱。借力,当然是借庄家之力,借他们拉升时坐坐轿子,借他们洗盘时抢抢反弹。但是,如何识别哪些股票属于刚刚启动,哪些股票是真正的洗盘却需要功夫,功夫不到家的话,把诱多当成了启动,把出货当成了洗盘就不仅借不了力,反而会为庄家出力。识别某种形态具有某种真正的含义,这需要自己多看书、多积累经验。

当前A股在3550点上下宽幅震荡,在这种震荡市中,如果说个股强势,一般会表现为强者恒强,一旦捕捉到这样的股票,往往会收获不少,但越是在这种行情中,越考验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及操作策略:一是会否买到或敢买;二是买入后能否吃到整个阶段利润。当然首先要了解这类个股的特征。

即将向上突破的个股一般表现如下:

一、形态成立后的突破。以这种方式上升的个股,其后劲要视具体形态及当期量能来分析,这是大家容易发现的,但在震荡市中,大多情况下股价不会走完形态理论升幅便提前夭折了。类似这种特征的个股,依形态的特点去操作即可,在此不作过多讲述。

二、处在相对高位向上突破的个股,将是关注的重点,这类个股一般具有较强的爆发力,往往会走出一波可观的升幅,即使是熊市也会如此。但如何去捕捉,这里就要注意几点。        1.股价顺着某条支持线或均线,一路震荡向上,量能也张弛有度,途中的短暂洗盘,是为后面的进一步向上突破作准备。在震荡市中,看到股价走高,非短线高手一般是不敢再去追涨的,可能是出于资金安全的顾虑,大多情况下为回避风险,大家宁可错过这样的股票也不愿去做错,故,大部分投资者会与这种将强者恒强的个股失之交臂。

2.股价处在相对高位蓄势,期间股价交易重心稳中有升,且股性较活跃,随时面临方向选择,向上。相比上述1,此类股票更易让大家买到。尤其是股价刚走出盘局,沿着新的支持线上攻,此时面临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而且后市出现较大升势的几率也大。故,碰到这样的个股,介入后会获取一定升幅。

3.市场热点或受益于政策的个股,以单边上攻为主,后市会进一步展开拉升,不断扩大利润。这样的股票在震荡市中出现的几率很小,即使捕捉到这样的股票,仅限于短线,也不会获得很大收益的。因持有这样的股票需要有耐心,方能赚到钱。

如您正碰到上述特征的股票,不妨好好分析,该出手时及时出手,而何时卖出则更要下一番功夫,以免丢了西瓜捡芝麻。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0月2日   于深圳

上一篇:节后寻找股票中的“高富帅”( 10月1日)

下一篇:节后如何选择个股( 10月3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