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不宜投资的上市公司(9月26日)

2021-09-26 09:26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即将拉开帷幕,类似于学校每学期的单元考试,业绩好坏,一目了然。A股市场一些个股值得作为长线目标股买卖交易,这个前提还是建立在合理的低点介入。如果不是合理的低点,不是在企业处于黄金周期去买进,同样,也是比较危险的。虽然股市有很多因素不要确定,但是,却有六种具体个股不宜做为长线股去投资。

一、主营业务杂乱、不单一的公司。很多企业的发展达到一定规模后,就容易盲目扩大规模了,结果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技术管理跟不上,某些产业无法获得技术领先优势,最后自己将自己打垮。

二、管理者综合素质不佳的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核心技术成员,塌实肯干,勒俭节约,那么这样的班子是值得信任的。

三、产品或技术竟争激烈的企业。这样企业不可随意做为长线投资类型,因为,这意味着这个企业的销售市场处于严重过剩状态,不断上升的应收帐说明企业赊销比例抬头,用不了多长时间,这样的公司重则会被淘汰,轻则也会退隐湖。

四、毛利率低的公司。企业的基本情况,如果投资者所关注的对象,低于市场同类企业的平均毛利率水平,那么,它就不是行业龙头,不可能成为投资者放心的长线持股对象,基本取决于:1、获得了比别人更为垄断或突出的技术,大幅提高产品销售价格。2、在不投入更多成本的情况下,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大幅上升,但是销售成本继续降低。

五、不良资产或负债严重的企业不可乐观。一个负重太大的企业,无论如何是飞不起来的。

六、大小股东持续减持的科创板、创业板中的民营企业。为了绕开抛售限制,这些人就采取离职、辞职等方法,急切想兑现这些帐面盈利。凡是企业核心高官出现此类情况者,都不可盲目去长线投资。当心最后掉进空壳企业,所有的空壳都只会搞牌。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9月26日   于深圳

上一篇:国庆节前几种股票碰不得(9月25日)

下一篇:正确的理念 准确的赛道(9月2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