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低开 不必惊慌(9月22日早评)

2021-09-22 07:57

早上好!中秋节小长假,A股休市两天,外围不放假的港股和欧美股市先集体重挫,后企稳反弹。尤其是地产股,其中新力控股9月20日股价重挫87.01%。不过9月21日,地产板块迎来回调,恒生地产指数收涨2.97%。沙漠雄鹰认为,中秋假期期间,港股的波动或受到港股通关闭、外资恶意做空以及国际因素的影响。不过,从港股9月21日的银行、地产反弹走势来看,房地产业的利空消息似乎已经消化,市场的做空情绪或许已经过去。同时,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并不高,成交量已连续多日维持在万亿级水平之上,流动性较强,建议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忧港股的波动对于A股的影响。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电信:控股股东拟增持不少于40亿元。二、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昨日一系列海内外因素刺激导致美股大幅下挫。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与政策声明。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0.22%,标普500指数跌0.08%,道琼斯指数跌0.14%。
          技术分析:中秋假期,在A股休市的日子里,港股却不平静,多重因素导致20日全球股市大跌。英国、日本、挪威和美国等至少12国央行本周宣布货币决策,市场预计挪威将成G10中首个加息的国家,英美央行或表态鹰派,以美联储为首的主要国家央行若决定开始回撤超量宽松货币政策,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复燃,加大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不地这,9月21日,港股迎来反弹,恒生指数涨0.51%,重回24000点之上。除港股波动之外,中秋假期期间,欧美股市也全线下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今日,A股节后可能会出现补跌,但是整体的市场风险不大,补跌反而是低吸的良机,一旦美联储暗示缩减QE反而利好金融板块。沙漠雄鹰认为从长期来看,A股核心赛道投资逻辑不变,因此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综合考虑业绩趋势、当前流动市值以及前期行业表现等因素,A股出现普涨普跌的概率仍然较低,市场仍然是结构性为主。技术上从上周9月14日开始,上证指数就已经进入调整阶段了,当日大盘放量下跌,而现在的位置已出现5日线死叉10日线,MACD死叉的短期下跌态势,但依然不妨碍热门板块和个股的上涨。在当下,结构性牛市还将延续,重要的是投资者要选对板块和个股。
          综合分析:中秋节期间外围市场杀跌,主要是多个利空消息共振:港股市场大跌引发外围市场避险资金提前离场;目前美国两党对债务决议出现了分歧,耶伦警告债务违约将引发“经济灾难”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欧美+港股主要跌的是银行、底仓和科技方向,港股主要是地产领跌、银行跟跌,从过去的规律来看,A股走势与外围走势联动性不高,且昨天港股已出现企稳,投资者对A股的情绪已经稳定。对于A股来说,从整体上来看确实存在连带的影响,但这影响是有限的,A50虽然跌了不少,但这只是一个境外期货产品,本身其依附的是A股的标的,A股没有开市的情况下,A50期指的下跌并不足以影响A股走势,毕竟这个期货产品的成交量与其对应的A股标的成交额来比是微不足道的,况且A股在中秋节前其实已经出现了连续的调整,提前释放了压力,部分板块其实已调整了一个多月,也会成为市场重要的支撑。沙漠雄鹰认为,今天指数大概率要低开,但低开释放风险后将迎来最好的抄底机会。另一方面,在节假日期间,港股通关闭,恒生指数缺少了南向资金这一大资金来源,或导致港股波动幅度较大。从去年到现在,A50逢节必跌的情况,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最严重的一次要数去年春节,期间A50期指累计跌9%,节后A股开盘直接低开8.7%,众多个股以跌停的形式开盘。如今的A股和6年前已大不相同。除了股市本身上涨带来的市值增加,近年IPO和再融资也带动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和股本扩张,A股自由流通市值较当年大幅提升,万亿成交不代表过热。
         热点关注:沙漠雄鹰认为A股休市外围大跌,富时A50期指的大跌,部分因素来源于一些投机资金做空套利行为,一般外资通过在节假日大幅做空A50指数期货,节后A股通常都会大幅低开,外资就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A股股票,以这样方式进行套利。当然,这其中也有一部分中长线资金,由于担心A股节后走势不确定,也会通过做空A50指数期货进行对冲,减少持有股票的损失。外盘对A股的系统性影响较为有限。沙漠雄鹰认为原因在于,一方面,近年来A股结构化行情常态化,整体估值水平并不高。另一方面,A股大部分板块与港股走势的联动性并不强。此外,科创板引领的结构化行情将逐步开启。在市场整体无系统风险的背景下,资金从热门赛道分流将加大科创领域的配置。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9月22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外围重挫研判顶部(9月21日)

下一篇:谨防资金面波动(9月2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