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潜伏滞涨低价股(9月11日)

2021-09-11 09:44

     本周A股市场冲高放量滞涨,山雨欲来风满楼,高位调整一触即发。沙漠雄鹰建议投资者下周挖掘还处于滞涨的低价股。

      沙漠雄鹰认为可以从三方面着手:

     第一、扣除亏损类*ST外的所有滞涨低价股均可掘金。之所以要扣掉亏损的*ST股,是因为亏损的*ST股面临退市的风险最大,为避免踩 雷最好不碰。而业绩盈利的*ST股、业绩亏损的ST股,业绩亏损的非ST股以及业绩盈利的ST股,它们至少在三季报甚至年报披露前,退市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从这个细节上讲,只要不属于亏损*ST范畴,则滞涨低价股都可以掘金,都能获得补涨的机会。

      第二、低估值低价股要注意节奏上的轮动。近期火爆的低价股主要集中于钢铁、煤炭、石油、有色为代表的资源类蓝筹中,而铁公基、港口、建筑、建材、水泥、电力为代表的基建类蓝筹,以及证券、房地产板块中的低价股,均无突出表现。因此接下来,资金是否会转战到基建类蓝筹和地产板块中的低价股中去,值得高度留意。

      第三、可用1:1或2:1的仓位进行配置。考虑到沪深主板低价股涨停幅度是10%,而创业板低价股涨停幅度是20%,所以为了尽可能避免追涨杀跌,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将主板和创业板低价股按照1:1的仓位进行配置,或者主板与创业板低价股按2:1的仓位进行配置,也许能起到更好的操作效果。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9月11日   于深圳

 

上一篇:“煤超疯”还能“疯”多久(9月10日早评)

下一篇:中秋节前的四点思路(9月12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