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7月30日早评)

2021-07-30 08:21

        早上好! 昨天创业板报复反弹,指数涨幅5.32%,不仅站上30日均线,还站上20日均线。涨停的创业板股票多达19只,涨幅超过7%的股票多达170只,创业板的牛市格局没有被“4连阴”改变。因此,沙漠雄鹰认为大跌不可持续,指数将逐步企稳。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毕竟当前市场做多热情非常狂热,这样的做多力量和情绪,只有大牛市才有。但成交量没有前几天的大,也就是没有出现放量反弹的现象仅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在影响市场下跌的担忧因素没有扭转之前,或许市场还有反复,不排除情绪干扰下,还有继续重心下移的可能。消费类白马股的时代正在逐渐离我们远去,芯片、新能源等硬科技正在成为当前市场最重要的机会所在。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二、美股周四大部分时间上扬,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一度触及新高,随后从日内高点回落。道指上涨153.60点,至35084.53点,涨幅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51点,至4419.15点,涨幅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15.68点,至14778.26点,涨幅0.1%。

          市场回顾:昨日深沪股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逾5%,收盘点位历史上首次高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3411.72点,上涨1.49%;深成指报14515.32点,上涨3.04%;创业板指报3459.72点,大涨5.32%。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达12494亿元。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600多只个股上涨,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个股214只,涨幅超过7%个股427只;两市下跌个股仅624只,其中跌停或跌幅超过10%个股仅2只,跌幅超过5%个股仅11只。值得留意的是,银行、白酒等板块走势低迷,邮储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跌逾2%;白酒股舍得酒业、水井坊等跌逾5%,青青稞酒、泸州老窖等跌逾3%。

         技术分析:近期持续深幅调整,昨天A股企稳强劲反弹。上证综指重返3400点整数位,创业板指数大涨逾5%。创业板指数暴涨5.32%,报收于3459.72点,历史上首次收盘超越沪指。不过, 两市的反弹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阶段,但反弹存在以下隐忧:一是反弹量能明显缩小,这说明市场参与者的持仓均价距离目前反弹位置还较远,随着反弹的持续,上方的抛压和套牢盘也将随之而来;昨天的反弹属于普涨性质,市场并未表现出明显的风格主线,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技术性的超跌反弹是难以长久持续的。目前沪指距离上方的5日线还有一段距离,预计今天还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但随后就需要考虑两个问题,一是自己手中个股甄别并做好减仓减亏的准备;二是在反弹当中关注能够提前于指数走出的新的板块方向,做好介入准备谨慎轻易抄底,耐心等待下一次震荡调整机会。沙漠雄鹰回顾市场走势,沪指7月22日反弹至2月18日3731点、6月2日3629点、6月28日3614点多个高点连线处受压,本周一跌破半年线支撑位(3510点上下),本周二更跌破去年11月2日3209点、2021年3月9日3328点、2021年3月25日3344点、2021年4月15日3373点、2021年5月11日3384点等低点连线与年线(3450点上下)。该支撑连线与年线可以说是去年7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其跌破,或使市场活跃度下降。沪指本周三继续走低,尤其上周五以来连续放大量下跌,这在去年8月以来少见,未来或要有略长缩量等待修复过程,而年线、半年线一带成反弹压力区。另外,大盘近一年可谓逢缺口必补,沪指去年11月5日上涨缺囗3286-3291点或被回补。沪指去年7月中旬以来形成大箱体运行格局,箱体下边为3200点上下,箱体上边为3600点上下,该大箱体运行历时一年,市场阶段成本相对集中,而大箱体中轴区为3320-3470点,本周三跌至中轴区下边附近形成一定抵抗,箱体下边3200点至中轴区下边3320点之间区域为去年11月下旬至同年11月初的支撑带,估计仍反复形成抵抗支撑效应,而年内总体或维持大箱体振荡格局。8月是年内重要周期段,可关注会否构筑支撑转折点。沙漠雄鹰认为A股反弹能否持续有待观察,弱反弹后可能还有第二轮回调。投资者应注意控制仓位,热门赛道个股谨慎追高。

    综合分析:沙漠雄鹰认为当前政策对于前期资本无序扩张的领域进行收缩,但中小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信用环境则相对温和。新华社发文表示,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沙漠雄鹰认为中期来看,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热点分析:纵观上证指数过去半年多的走势,认为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抱团瓦解、急速下跌阶段;第二阶段是低位盘整、板块轮动阶段,赚钱机会颇多;第三阶段是5~7月间的高位震荡、新经济爆发阶段。沙漠雄鹰认为后续市场下跌动能将趋缓,后市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但由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短期受到压制,结构仍将重于指数。“芯”若在,梦就在。半导体指数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走强,从当时的1180点涨到今天的3876点,两年时间涨了两倍多,5倍个股数不胜数。以本次大盘“4连阴”来说,不仅创业板,甚至连锂电池指数都跌破了上升通道,唯有半导体指数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内运行。大盘一结束调整,涨得最猛的是半导体指数,昨天该指数大涨6.6%,芯片指数涨5.9%,光刻机概念指数大涨8.7%。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7月30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发现微信公众号“股神带头大哥777”、“管清友早评”、“蔡均毅论市”等长期剽盗窃本人作品,在此提醒大家,擦亮双眼,慎防受骗!

上一篇:市场开启修复行情(7月29日早评)

下一篇:十种情况不宜抢反弹(7月3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