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二市场仍有“余震”(7月26日收评)

2021-07-26 23:39

          今日(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单边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超3%,深成指跌超4%,创业板指重挫5%,14点后A股止跌并出现小幅反弹。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输配电气、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等少数板块上涨,酿酒行业、保险、医疗行业、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钠离子电池、MiniLED、储能、国产芯片等概念板块活跃。整体来看,当前热门赛道交易拥挤度上行、后续波动可能加大,但拥挤度尚未触发历史阈值对技术面形成破坏。历史上行业成交额/A股非金融成交额的比值突破5.5%,且同时成交额占比/自由流通市值占比触及均值 1STD,则大概率对应指数在2个月内会出现一定调整。当前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热门赛道的产业逻辑依然稳健,交易拥挤度有所提升使得后期波动可能加大,但拥挤度未至极端,尚未触发技术面的破坏条件。

           综合分析:时下至8月底正值上市公司中报披露阶段,这个阶段肯定少不了上市公司业绩爆雷的案例,或者基本面一直存在这样那样严重问题的个股。简单说第一是要规避被*STST的股票,毕竟绝大多数投资者无法判断是否能够摘帽以及何时摘帽,况且管理层清查伪市值管理不断进展,也必将冲击这些绩差股;第二是要规避因信披违规而被予以风险警示的个股,这些个股不见得是ST*ST股,但只要查实就会直接退市;第三是业绩突然变脸大幅下降或大幅亏损的个股,这些股同样不见得是*STST股,但业绩突然大幅下降或亏损,给股价带来的打击是很沉重的,也很容易引来监管层的清查。同时,爆炒小市值股也需提防。所谓的小市值股,要么是次新股,要么是超跌低价股。今年2月以来,很多原本濒临面值退市的超跌低价股在碳中和、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革命的旗号下,走出了一轮许久不见的飙升行情,其区间涨幅不亚于史上任何一轮牛市。但这些爆炒小市值股是否真的完全涉足了新经济领域,基本面又是否真的实现了脱胎换骨,我们认为这种股价大干快上的拉升方式是存在隐忧的。而对于次新股来讲,固然不少次新股长期超跌后有纠偏需要,但以连续20%涨停的方式纠偏,把市盈率重新做到上百倍抑或几百倍水平,同样是难以维系的,大起大落在所难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72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上一篇:周二市场仍有“余震”(7月26日收评)

下一篇:分化行情冰火两重天(7月2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