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反弹 周四分化(12日收评)

2021-05-12 17:06

             今天是2021年5月12号,在十三年前的今天,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时过境迁,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受外围市场调整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低开以后,盘面的分化就比较明显,全天报收一根光头中阳K线。今日盘面上,化肥行业、石油行业、医疗行业、农牧饲渔、钢铁行业等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民航机场、园林工程、旅游酒店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鸿蒙、华 为汽车、医疗美容、转基因、化妆品等概念板块活跃。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尾盘随指数回流,全天小幅净卖出4.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0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31亿元。整体来看,经济复苏依旧,流动性保持平稳,市场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当前也不具备系统性风险。而且,经历了此前的集中杀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市场集中风险释放,结构性行情已经开启,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牛市也依然上演,而指数也或将在成交量的释放下迎来上行突破。不过,指数触及支撑线之后连续反弹虽然力度并非很强的,未来空间也不一定有多大,但机会异常确定,而且是持续的,底部品种建议把控好节奏可继续持股待涨。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

            周三A股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盘中曾一度跌超1%;午后A股持续上攻,各大股指陆续翻红,创业板指尾盘涨超1%靠近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462.75点,深成指涨0.7%,报14064.87点,创业板指涨1.34%,报2960.3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654.9亿元;盘面上,化肥、医疗行业、石油行业、农牧饲渔、文化传媒、钢铁、煤炭、汽车、医药制造、软件服务、电信运营、家电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民航机场、园林工程、电力行业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华 为汽车、鸿蒙概念、医疗美容、转基因、刀片电池、胎压监测、无人驾驶、低碳冶金等领涨。技术上,市场连续反弹两天,上证指数仍受制于量能,若无量能配合,指数有效站上60天线的概率依旧较低,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在指数未有效站上60天线的前提下,继续维持技术反抽的观点,继续以逆向思维为导向,短线盘中可择机低吸高抛,快进快出,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从这两天的反弹来看,昨日券商带动反弹,今日熄火,今日早盘银行反弹,盘中转弱,可见,这里能够带动指数上行的权重发力的持续性都很差,它们的启动,在板块内部,龙头的带动作用不强,从板块间的带动力量看,单一板块的启动也未带动相关板块的启动,所以,不论从那一方面来看,这里的反弹不能说是强势,故,整体判定为这里的上涨视为下跌当中的反弹,后市重点关注上证3455点压力突破后能否站稳?如不能站稳,再次跌破可减仓应对。综合分析:4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意味着流动性边际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顺周期板块成为市场主线。A股整体的性价比凸显,市场情绪稳定。

            热点方面:大盘震荡筑底,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资金认可当前区间底部的支撑,只要指数不破位就可以轻大盘重个股把握题材行情。当前市场主要机会在以下几个方向,一是顺周期资源涨价,二是人口概念(生育养老二胎等),三是数字货币知识产权,四是种业农业。 操作上,尽量以低吸为主,贴合题材逻辑。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5月1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3400点剪不断理还乱(12日早评)

下一篇:外围重挫A股难言特立独行(1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