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出货vs震荡洗盘(4月18日)

2021-04-18 09:07

      震荡出货是庄家最常用的出货方式,尤其是进入辛丑年(牛年)以来,这种方式一直是主力惯用的伎俩。但对许多投资者而言,难点是怎样判断主力是在出货还是在洗盘,并果断进行操作。震荡出货表面上来看和震荡洗盘别无二致,但实际上二者却有本质性的区别。

       震荡出货和震荡洗盘虽然都是采取以震荡为手段,但他们二者的目的却有天壤之别。震荡洗盘的目的是清洗跟风盘,以便后市拉升。震荡出货的目的是采用震荡的手段来掩饰主力派发的痕迹。一方面以派发手中的筹码为主要目的,另一方面在派发的同时还要维持较高的人气。正是由于主力有这种派发的目的,所以从盘面上来看,股价在向下震荡的时候,向下抛出的卖单具备连续性,并且卖单比较均衡,基本上都是真刀真枪的卖单,并且在向下震荡至箱体下边线或较低价位时仍有较大的抛单涌出。这些较低位的抛单出来后,股价仍然疲软。

      股价借大盘走好或利好公布而采取向上震荡时,买单往往不具备连续性,或者持续性的买单很假,绝大部分为主力诱多时的对敲盘。当股价向上震荡到一定价位时,只要上档持筹的投资者稍有抛售意愿,主力根本不愿正面交锋,股价遂掉头向下……总体表现来看,主力基本上扮演的是空头角色;多头多为对后市仍抱有幻想的中小投资者的行为。

   从这时的成交量来看,股价下跌时,成交卖单均衡而持续,显得比较有组织有计划,所以在盘面上和分时K 线图上就形成跌时放量的态势。而股价向上震荡时的多头力量基本上来自对后市仍抱有幻想的散户,所以股价上涨时的买单就显得零碎和杂乱,缺乏集中性和计划性,在股价上涨时的成交量上则表现出涨时缩量的特征。这种跌时放量、涨时缩量的不健康的量价关系,表明了主力急于出局的心理。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18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巧用均线粘合选个股(4月17日)

下一篇:今日能否打破“4.19魔咒”(4月1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