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反抽 不足为奇(4月14日收评)

2021-04-14 17:43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今日外围一片大涨,A股两市大盘高开探底之后震荡高走,沪市最低回踩3392点附近,随后随着外资大幅抄底,A股逐步走强,全天报收一根探底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两市全天成交量出现萎缩,旅游酒店、化纤行业、商业百货、工艺商品、金属制品等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电力行业、银行、公用事业下跌。退税商店、刀片电池、固态电池、在线旅游、医疗美容、免税等概念板块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额6540.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57.31亿元。两市91股涨停,14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目前大盘短线接近区间底部,进入磨底阶段。但是今日的反弹定性属于超跌反弹,而且反弹级别仅是30分钟的小级别,所以这里不建议大家盲目抄底进场。题材短线这一块,目前属于退潮之后的混沌期。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总体走势相对较弱,题材轮动较快,投资者应保持耐心,等待投资机会。

         周三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走高,10:41时出现一波回落,11:07时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回升。盘面上,旅游酒店、商业百货、化纤行业、钢铁行业、工艺商品、玻璃陶瓷、珠宝首饰、文化传媒、木业家具、汽车行业、电子元件、贵金属等小幅上涨,农牧饲渔、公用事业、电力行业逆市下跌。题材股方面,退税商店、医疗美容、在线旅游、刀片电池、免税概念、字节概念、高送转、固态电池、MLCC等涨幅居前,水产养殖、鸡肉概念、转基因、猪肉概念等跌幅居前。技术上,周三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早盘市场冲高后震荡,沪指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涨逾2%重返2800点上方。一季报是当前A股最大的利好支撑,近期相当多“核心资产”相关品种的反弹也是对此的反应。预计通胀上行预期及流动性边际收紧担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将使A股面临估值进一步修正压力。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短线来看,今天大盘出现缩量反弹,从60分钟级别来看,macd绿柱的时间、空间相对到位,同时昨日打出下影线确认相对低点,叠加MACD黄白线有向上金叉的预期,所以短线来看,这里存在一个小级别的反弹走势。因为今天是反弹的第一天,是可以不放量的,但如果大盘后期回抽到5日线和10日线附近还不放量的话,则真正的底部尚未构筑完成,后面不排除出现进一步回踩前低的走势。综合分析:近期可做好逢低低吸的准备,毕竟此前期待的信号在逐步显现,虽然还不明显,也虽然指数还有反复。市场目前进入到一个题材炒作,轮动加快的局面中,没有能够支撑指数走好的权重板块支撑,导致指数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成交量也难以放大,加上近期不断有白马股遭到资金抛售出现杀跌,对市场情绪形成一定扰动,不利于情绪修复,操作策略上,还是要轻仓操作,多多观望为主,不要追高连板强势股,很容易成为接盘侠。

           热点方面:今天市场表现较好的旅游、酒店、零售、免税等,都反映了的经济复苏预期。近期白马股闪崩影响市场情绪,市场仍是存量博弈,热点轮动加速,操作难度较大,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短线市场冲高回落概率较大,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后市不排除仍有妖股出现。操作上,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选择方向。在4月15日一季报预告披露完毕后,可以逢低布局景气度向好的两大主线,一是后疫情时期,前期受疫情重创的民航运输、旅游、酒店、商贸等板块;二是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且低估的军工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女足男足与A股(4月14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哪匹白马又将瑟瑟发抖(4月1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