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展开3400点保卫战(4月13日早评)

2021-04-13 08:18

               早上好! 昨天A股延续近期弱势行情,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尽管行情冷淡,但投资者跑步入场的热情依然高涨。数据显示,3月份A股新增投资者247.74万个,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53.93%,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创出2015年7月以来新高。截至3月末,A股投资者总数为18395.61万个,同比增长12.62%。一季报行情已进入后半场,在业绩刺激后市场关注的焦点或会回归到流动性上来,从中长期来看流动性只会趋紧,而随之而来的可能是估值下修,尤其是估值仍在历史中枢上方的核心资产,投资者仍需注重防御性,在选股时结合估值和业绩的匹配情况。短线来看,今日凌晨美国股市展开调整,A股市场仍然是处于震荡调整阶段,市场节奏比较乱,热点的持续性不佳,但市场没有出现大面积抛售情绪,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今日大跌大涨的几率不大。
               今日消息面:1、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发挥好小微企业间接融资的主渠道作用,继续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投放重点,今年努力实现此类贷款较年初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两增”目标。五家大型银行要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30%以上。2、证监会最新披露2021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8家公司申请的养老目标基金于3月底正式获得证监会批文,开始进入“持证”后的筹划募集发售阶段。3、截至3月底,我国存续私募基金规模17.22万亿元,环比增长0.34%。其中,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4.45万亿元,增长1.29%;存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9.96万亿元,增长0.03%;存续创业投资基金规模1.74万亿元,增长1.05%。3、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指跌0.16%,标普500指数跌0.02%,纳指跌0.36%

              大盘回顾:昨天A股继续下挫,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412.95点,下跌37.73点,跌幅1.09%;深证成指收报13495.72点,跌317.59点,跌幅2.30%;创业板指数跌2.28%,收报2719.95点。两市成交金额合计7755.05亿元,比上周五放大12%。证券人士指出,半年线(120天线)失守情理之中,短期注意3360点一线的支撑。当日两市上涨个股1074只,下跌股票3052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54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锐减至68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增加至28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陡增到275家。

               技术分析:周一上证指数微微低开,受半年线支撑稍作冲高诱多后便一路单边下跌,空方毫无顾忌地轻松击破了半年线、30天线、20天线、30周线大关,一直砸到上午11点13分多方才发起还击。此后,多头一度收复30周线,但空方力量强大,于13点20分又一次掀起了抛售潮,碾压多头至收盘前15分钟低见3403.90点考验3400点。尾市抢盘潮被迫涌入,暂时解了3400点之围。 昨日超过30只个股跌停或跌幅超过10%,钢铁股就是市场一大亮点,本钢板材、西宁特钢、重庆钢铁、安阳钢铁涨停,山东钢铁和马钢股份涨幅都超过8%。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大盘仍处于调整周期,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一季报超预期等)和低估绩优股。虽然3月份投资者跑步入场,但4月以来,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昨日两市合计成交7757亿元。对于未来行情,方正证券分析,历史上共出现四次市场调整而低价股逆势上涨的行情,2007年10月、2010年12月开始的低价股行情发生在牛转熊的初期,2016年10月、2020年7月开始的低价股行情发生在牛市的中途调整期。当前低价股行情是三重驱动因素的共振,分别是抱团瓦解以及估值割裂导致的风格切换,碳中和的催化剂以及业绩的反转。业绩的持续性将是决定低价股行情能走多远的核心因素,一季报是试金石,后续关注经济进入旺季后商品价格的演绎以及出口景气的持续性。   

              综合分析:大家应该小心近期有部分一季报预喜股遭遇见光死行情,例如12日,一季报预喜股中泰化学、华昌化工、索菲亚等跌停,蔚蓝锂芯、通策医疗盘中大幅杀跌。其中,中泰化学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7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5311%至5697.5%,自去年7月至今年2月,中泰化学涨幅超180%;华昌化工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3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2644.04%至2826.97%,华昌化工年内最大涨幅超70%。该类股票此前经历了一轮明显的上涨,一季报预喜的拉动作用已经提前被消化,利好兑现后资金流出意愿明显上升,部分个股便出现了潜伏资金“砸盘”的现象。

            热点展望:当前正处在流动性环境压制估值阶段,因为不乏业绩高增长的细分领域,市场将呈现局部结构性机会为主的特征。进入一季报业绩披露期,市场更关注盈利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PEG小于等于1成为选股重要考量标准。市场从寻找风格和行业,转而寻找业绩超预期个股。其中,外需导向的相关行业盈利有望持续超预期,包括电子、家电、轻工机械、电气设备、汽车及零部件、通信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13日凌晨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股市“钢铁侠”行侠仗义(4月12日早评)

下一篇:女足男足与A股(4月1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