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四月中旬操作思路(4月11日)

2021-04-11 08:55

     最近大盘震荡寻底,投资者茫然不知所措。但市场热点层出不穷,只是仍有不少投资者感觉还是不好操作:除了持续被大肆炒作的热点外,每日热点轮番转换,稍不留意就会与赚钱的股票擦肩而过。面对这种窘况,笔者总结几点,不仅能跟上热点,还会有些许收获。

       根据热点能获得短线资金关注的特点可知:一是紧跟政策受益的题材个股,二是业绩成长快或具重组题材的个股。把握好了这两点,再去挑选个股就容易了。前者极易被关注,如最近的医美概念股、在线旅游、网红经济、稀土永磁概念等个股一段时间强者恒强。后者则是以具有高送配或业绩出现巨亏有可能会重组的个股为炒作对象。

短线操作首先要选股,要求股票近期比较活跃,成交量要温和放大,重心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其次重在买点,买入前注意以下几点:

    其一,股票虽活跃,但没有出现大幅拉升,因为经过拉升后的股票一般会洗盘或者快速套现;

   其二,操作标的这几日都收于5日均线上方,且介入时股价未远离5日均线,最好是当股价触5 日均线时抢入;

    其三,多条日均线粘合在一起,此时介入正当时,由于重心仍在上移,故接下来是股价上升,均线扩张;

     其四,细看介入当日的闪电图,若闪电图均线往上延伸,股价回抽至均线上便可抢入;若均线方向往下,则不急于介入,可到尾盘再作决策,或者结合K线到第二日再介入。若均线水平运行,则结合沪指走势,当沪指闪电图出现急跌而关注标的闪电图十分抗跌,且上破之意明显,此时可果断介入,一旦沪指止跌,此种股票将会快速上破,表明主力资金仍是跑步入场,后市会强势拉升。

      既然如此,我们就可按下面几点来进行选股。

    一、锁定可能或正在被关注的具有多重概念的个股,一旦其中某概念被市场炒作,该股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如文教休闲、旅游酒店、工艺商品、文化传媒、安防设备、电力设备等概念个股几乎每日出现在涨幅榜前面。我们不妨锁定同时具有上述2-3 种概念的个股,再结合技术面进行综合分析,最后打提前量跟进。建议您不妨挑选几只具有多重概念的股票,然后从技术面分析,锁定最强的个股作为投资品种。

   二、某一段时间内会以业绩明显有上涨的个股为重点炒作对象,如前期出现的高送配、分红股票等出现一波像样的填权行情,而最近被疯狂炒作的则以业绩出现一定幅度亏损的具有重组预期的个股为主。

    三、前期的热点或强势股,当进入休整阶段时,也可适时跟踪并介入。技术面基本面均看好的个股,只要上升行情还未结束,就值得关注。当短期升幅偏高时,可回避,待其蓄势充分后再介入。如前期强势的碳中和概念,经过拉升后,目前换手基本充分,不妨择机低吸。

    四、短线高手或激进者可以涨停个股为关注对象。当某只股票出现异动,在2-3日内连续出现涨停,在未到达阻力区域前,上升途中若出现洗盘,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择机跟进,1-2日内就出手,无论盈亏,这样可及时回避因买高而被套风险。

     依上面所述,笔者建议一般投资者最好采取上述一和三的策略为好,这样盈面要大过输面,且好控制风险。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11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四月谨防三大陷阱(4月10日)

下一篇:股市“钢铁侠”行侠仗义(4月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