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仍有下探空间(4月9日收评)

2021-04-09 17:50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今日外围一片大涨,但A股直接低开,甚至低开后完全没有任何假装抵抗,继续弱势阴跌,午后越跌越多,一路下行,只是尾盘的反抗也是微乎其微的,不过指数上的低迷依旧无法阻挡题材的活跃,全天报收一根小阴K线。今日盘面上,文教休闲、旅游酒店、工艺商品、文化传媒、安防设备等涨幅靠前,保险、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电信运营、公用事业等跌幅靠前。氦气概念、海洋经济、在线旅游、盲盒经济、和早盘概念等概念板块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额6946.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8.07亿元。两市75股涨停,13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在外围不断新高的情况下,A股自嗨式下跌。今日北上资金再度呈现出一个全线净流出的现象,这是北向资金第三天流出,与之相反的则是南下资金的全线净流入。不过,指数在向下回调时,量能出现明显的缩减,表明市场未出现担心情绪,只是短期资金做多意愿降低,所以指数跌破支撑区间的概率较低,大概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因此,操作上只需保持谨慎,短线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可择机参与市场结构性机会,但需合理控制仓位。

                    周五,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下挫,截至(4月9日)收盘,沪指报3450.68点,跌31.88点,跌幅为0.92%;深成指报13813.31点,跌176.63点,跌幅为1.26%;创业板指报2783.33点,跌43.66点,跌幅为1.54%。个股方面,今日72只A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中金辐、C共同等8只个股换手率达五成以上,半数筹码易主。盘面上,酒店及餐饮股、景点及旅游股、医美概念股、在线旅游、网红经济、燃料电池、云游戏、氢能源、航运股、电子竞技、超级真菌、养殖业、土地流转等板块也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技术上,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午后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尾盘小幅反抽。由于今天直接跌破了5、10、30日均线并下探至20日均线,绝大部分投资者肯定不淡定了。况且,KDJ指标死叉预示还有调整空间。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周跌幅为0.97%,大盘周线上方的压力也是较大的。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可轻指数,重个股,并择机低吸高抛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另外,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月线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另外,北向资金今天继续流出,这是北向资金第三天流出,引发市场担忧。但大家要注意到,北向资金是早盘流出近30亿元,但下午深股通资金开始转为流入,全天北向流出仅在8亿元左右,说明大盘下跌以后,北向资金在开始抄底。综合分析:由于近期的持续缩量,导致指数突破双底颈线位之后未能成功回踩,而是直接跌漏,依然是比较弱的走势。对于个股方面,昨日高位股纷纷炸板,市场情绪由顶峰急转直下,昨天指数红盘但个股表现大大不如周一周二的小跌行情,所以目前市场的可参与度是非常低的,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所以操作上小仓位试探或空仓观望均可,目前市场主线依然围绕季报展开,其他方向不宜操作。

            热点方面:目前指数来看,延续昨日高低位切换的格局。近期多个大幅预增的财报公布后对应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而15号是深市大幅预增的个股披露的截止日。从时间点来看,周末有大量的公司会披露业绩,近期仍是逢低布局的关键时机。操作上需要避开高位股,同时可以积极寻找低估值且一季报预增的品种。尤其是近期持续受益于“碳中和”政策的行业,如氢能、电力、钢铁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妖股“变脸”何去何从(4月9日早评)

下一篇:四月谨防三大陷阱(4月10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