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市场震荡仍旧(4月7日收评)

2021-04-07 17:36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今天A股仍然不给力,不过市场成交量却反而比前两日多,说明有资金在主力护盘(例如煤飞色舞),全天报收一根T型K线。今日盘面上,钢铁行业、港口水运、船舶制造、环保工程、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航天航空、保险、农药兽药、银行等跌幅靠前。低碳冶金、海洋经济、碳交易、次新股、页岩气、碳交易等概念板块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额7400.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8.15亿元。两市108股涨停,10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今天沪市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放量了,成交3236亿元,较前几天有所放大。并且资金从昨日的军工切换至航运板块,这两大方向都是近期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板块。在景气度向上且经过前期风险释放的板块中,仍然会存在结构性机会,这个值得关注。因此,反弹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应该轻指数、重个股,短线切勿追高。目前仍然处于一季报公布的关键时节,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一季报预增且市值处于100亿-300亿的品种,这些品种有可能会成为未来机构抱团的新方向。

           周三走出先抑后扬行情,早盘股指接近平开,直接快速回落,上午10点后维持窄幅整理状态,最低跌至3453点,随后开始缓慢上行,报收于3679点。盘面上,运输服务,钢铁,船舶,文教休闲,有色,造纸,电力,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纺织,房地产,环保等板块表现较强。酿酒,保险,电气设备,家居用品,医疗保健,化纤,汽车,军工,旅游,仓储物流等板块跌幅较大。技术上,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下探,随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临近午盘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市场进一步回暖,三大股指跌幅不同程度收窄,但均未能翻红收涨。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短期上证指数有向下调整的技术性需求,但目前上证指数的日线级别反弹趋势尚在,且上证指数尚未跌破短期3426-456支撑区间,所以,指数向下调整蓄势的概率较大,蓄势后仍有向上挑战60天线附近阻力的可能,但也不排除指数破位继续下探的可能,所以,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可逢低择机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另外,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月线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综合分析:指数目前经过几天的震荡反弹后来到整数关口3500点击60日均线下方,此处出现较强的压力,并且指数的反弹一直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导致指数面临重压难以强势突破,短线指数回落休整,但同样由于缩量,指数不会连续大跌。操作策略上,现在市场题材和抱团股轮动表现,但均不具备较好的持续性,参与还需谨慎,近期市场强势股持续表现,连板个股增多,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很好,但是对于谨慎的投资者还是隔岸观火为佳,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可尝试小仓位参与低位启动个股,最好是具有题材炒作逻辑的龙头个股。

           热点方面:进入4月份后需要关注的最大重点,即是以芯片为首的大科技,其或将是4月行情的发动机。四月将迎来财报密集发布下景气验证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进入总量问题的模糊期,波动率收敛下结构定价又会上升成主要逻辑。目前市场整体没太大问题,主要风险集中在前期涨幅较大的碳中和个股上,资金从碳中和板块流出后,一些超跌的低估值个股反而会迎来修复性的反弹机会。随着目前年报、一季报预告的逐步披露,机构将会从中选择新的抱团品种,可及时跟进布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继续自我修复(4月7日早评)

下一篇:指数无戏 个股疯狂(4月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