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节后市场面临方向选择(4月2日收评)

2021-04-02 17:31

            周五沪深两市继续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不过市场成交量却反而比前两日多,说明有资金在博节后的行情,但也仅仅茅系表演而已,全天报收一根小阳K线。今日盘面上,半导体、旅游、酿酒、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钢铁、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市场焦点股碳中和的顺控发展14连板,为目前最高连板;服饰纺织,美邦服饰连续7天涨停;医学美容,悦心健康5天4板。两市93股涨停,11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今日三大指数继续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依然是一个缩量状态,由于量能缺乏,短期可能难以快速突破60天线,清明节之后业绩趋势和低估值风格仍然是机构所偏好标的。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震荡后随即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3484.39点,深成指涨1.02%,报14122.61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852.23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167.1亿元。盘面上,酿酒行业、电子元件、旅游酒店、贵金属、软件服务涨幅靠前,电力行业、钢铁行业、煤炭采选、装修装饰、木业家具等表现低迷。汽车芯片、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碳化硅、中芯国际概念等概念板块活跃。技术上,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市场呈现震荡整理态势。节日效应影响下,A股成交量维持较低水平,今日抱团股、科技股表现较为活跃,一季报预增个股受到资金关注,另外次新股在妖股顺控发展的带动下强势爆发。大盘仅从指数上讲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收盘站上了压制多时的阻力线,并使得形态构成了顶比顶高底比底高的上升趋势。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仍处于金叉状态,表明上证指数的反弹趋势尚在,仍有形成小双底的可能,所以在上证指数的反弹趋势未破坏前,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上行,上穿了2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构成了支撑,但大盘上方也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技术面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所以短期来看,由于3480点到3500点上方面临着多重压力位,这里的二次上涨必须要有主热点和成交量的配合。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因为,大盘没有触及34日均线(3491点)之前的盘中震荡调整不用紧张,但是,股指反弹冲击62日均线(3516点)再度拉升的机会要逢高减持。另外,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死叉向下发散运行,显示月线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综合分析:今天完全就是老的抱团股票反弹,所以个股跌多涨少赚了指数不赚钱,由于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不足,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加大,这属于正常现象。总体看大盘震荡筑底态势不变,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回补仓位。

             热点方面:进入4月份后需要关注的最大重点,即是以芯片为首的大科技,其或将是4月行情的发动机。四月将迎来财报密集发布下景气验证的机会,结构重于方向,杜绝熊市思维。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进入总量问题的模糊期,波动率收敛下结构定价又会上升成主要逻辑。目前市场整体没太大问题,主要风险集中在前期涨幅较大的碳中和个股上,资金从碳中和板块流出后,一些超跌的低估值个股反而会迎来修复性的反弹机会。随着目前年报、一季报预告的逐步披露,机构将会从中选择新的抱团品种,可及时跟进布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4月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留意3478点多空争夺战(4月2日早评)

下一篇:五种方法掘金一季报(4月3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