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仍有惯性上冲的动能(3月2日早评)

2021-03-02 08:06

               早上好, 昨日,3月开市,A股出现“开门红”,但是,牛年开年不是很“牛”,2月A股以大跌收盘。据统计2月份的15个交易日里,除了沪指微涨0.75%外,深成指下跌2.12%,创业板指更是下跌6.86%。与此同时,市场热点也在发生变化,早前大受追捧的“喝酒吃药”行情也不再,变为“煤飞色舞”。包括茅台在内的多数龙头股估值已处于高位,调整属于正常情况,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节后白酒板块整体处于高估值状态,出现不少泡沫化,考虑疫情控制良性下外围加息预期加强,部分资金选择落袋为安;第二,正常元旦以后的基金调仓延迟至节后调仓,市场风格更偏好顺周期估值低且有安全边际的有色等板块。从中长期看,抱团股在调整完毕之后,依然会是市场主力军,毕竟抱团股大多是行业龙头股。未来一个阶段,市场大概率是以震荡为主,难以形成具有凝聚力的进攻主线,市场机会也以短线炒作为主,操作上要把握好节奏。此外,从历史行情看,“两会”期间农牧业板块也是关注重点。2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今年国家再次重申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两会”期间,可能会出台关于耕地保护更加具体、更加具有可行性的措施,各省也可能出台相关的耕地保护目标。

              今日重点财经:1、商务部印发《关于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从五个方面提出二十二条具体举措,布置今年稳外资工作。通知指出,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落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推动引资与引技引智引才相结合,编制《“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2、“十三五”时期,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3.5万亿增加到31.3万亿,连续11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工信部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总体向好;“十四五”要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有序放开电信领域外资准入限制,吸引更多外资高端制造业项目落地。3、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超600点,纳指涨3.01%,标普500指数涨2.38%。

              市场回顾: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超110家个股涨停。沪指上涨1.21%,收报3551.40点,深证成指上涨2.41%,创业板指结束七连跌,上涨2.77%。两市合计成交8731.88亿元,稀土永磁概念领涨,化工板块强势爆发。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37.86亿元。截至本周一收盘,节后两市共有3438只个股上涨,占比81.8%,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1382家;下跌个股仅724只,占比17.2%。从领跌个股来看,基本上为机构重仓抱团的大消费和新能源个股,这些个股普遍静态市盈率较高;而领涨的个股则为超跌的中小盘个股和有色、地产等周期股。

             技术分析:三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1.21%,创业板指数在此前连跌7个交易日之后,昨日大涨2.77%, 大盘总算反弹了。在预期利好政策出台下,短期内指数惊慌杀跌也将告一段落,预计本周市场将以震荡走势为主。同时,日线KDJ出现背离尚处于弱势区间,日线被5、10、20日均线压制,技术上弱势局面没有彻底改观。短线还有继续反弹动能,但再上冲上证在3566-3587点,以及3606-3626点区域面临的压力会明显加大,没有量能配合,很难越过,对多头而言,主要有两大考验需要挑战:一个是3587点这个心理关,毕竟这是2018年的中期大顶;另一个是3637点春节前的小头部。在我们看来,突破3587点不是什么难事儿,难点在于后面那个3637点,只有带量突破后才能避免构筑‘塔型顶’。暂不谈远期目标,眼下3587点有可能会成为多方本周争夺的焦点,未来市场主线还会在顺周期板块和机构抱团板块之间反复轮动。综合分析:虽然注册制改革IPO大扩容的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数量将进一步提升,但是在业绩改善、并购风险释放以及再融资通道打开的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存在显著的结构性机会。疫苗推出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中国经济已提前从疫情中走出,中小市值公司业绩增速相对龙头公司已明显改善。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短期我们看好低估值隐形冠军的估值修复,中长期看好破圈型“小而美”的持续成长性,长期看好成长型“小而美”龙头由中小市值成长为大龙头。

           热点分析: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相关政策题材股投资机会逐步成为市场热点,除了聚焦硬科技、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此外从历史行情来看,过去20年“两会”期间,应多关注农产品、黑色和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随着年报逐步披露,可逢低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3月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市场开始分化(3月1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仍将测试60日均线(3月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