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元宵 阴阳各半(26日早评)

2021-02-26 08:07

            早上好,元宵佳节,十五月圆,天官赐福。在古老的易经当中,当十五月圆之时,对应的是乾卦 。昨天市场焦点地产股异军突起,万科A涨停,保利地产大涨8.43%,还有多只地产股涨停。引导A股市场呈现出“沪强深弱”的格局,创业板市场表现颇差。昨天不仅仅是地产股,银行股和保险股也普遍走强。去年,地产、银行、保险被市场戏称为股市“三大呆”,但昨天这三个板块的大发,彻底成为对指数反弹的最大贡献者,沪指上涨20.97点,一度重返3600点。大盘五天调整到了小极限,这里想要企稳,必须要有阳线拉起。如果破位60天均线的代价会比较大,当然创业板可能会弱一些,这因为前期涨幅太大的原因。创业板日线MACD的DIF已接近零轴,深成指也距离零轴不远,牛市行情每次波段调整都是以日线MACD回归零轴为目标,在零轴附近会引发反弹,甚至结束调整,由于调整时间没有到,所以短线或先出现反弹,反弹之后再回落,届时会陆续出现60-90分钟及以上周期的底背离,逐步夯实底部形态,等待调整周期结束再重拾升势,当然短期内大盘难以大幅走强,但阶段内以顺周期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活跃,中低价股的赚钱效应维持。短线来看,今日凌晨道指大跌560点,恰逢中国元宵佳节,看来A股今日低开之后将有一场好戏!

          今日重点财经:1、科技部、深圳市政府印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GDP比重力争达到4.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38%,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经验。2、科技部、海南省印发《海南开放创新合作机制》,聚焦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北京、上海等地区与海南建立合作机制,重点推动上海市优势单位与海南省需求方开展深远海、热带特色农业、航天等合作。3、科技部支持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4、美股周四大幅收跌,科技股领跌,道指收跌560点。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76%,标普500指数跌2.45%,纳斯达克指数跌3.52%。

             市场回顾:昨日受隔夜美股下调交易规费刺激美股刷新历史高点的提振,沪深股市摆出了上攻的架势,可白马核心抱团股与次新股联手杀跌,导致沪市3587点得而复失。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585.05点,小涨20.97点,涨幅0.59%;深证成指收报14828.80点,微跌41.87点,跌幅0.28%;中小板综微跌0.47%;创业板指小幅高开,震荡下行,报收2977.18点,比上个交易日跌30.28点,跌幅1.01%。两市成交金额合计9337.23亿元,比周三萎缩12%。数据显示:两市上涨个股急剧缩减至1280只,下跌股票快速增加到2777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减少到39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119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锐减至4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减少到104家——上涨个股大幅减少下跌个股快速增加,但领涨与领跌股均有所减少,跟周三盘面可谓截然相反。盘面看,金融类蓝筹大行其道。房地产板块狂飙6.39%,创近8个月来单日涨幅之最,龙头股万科更是实现了2017年11月29日以来的首次涨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盘中也达到了涨停板。在房地产板块的带领下,银行板块劲升1.65%,保险板块大涨3.63%。不仅如此,与房地产有一定关联的建筑、建材、装饰园林、钢铁板块均有不俗表现。

             技术分析: 受美股道指再创历史新高的刺激,周四沪指开盘大涨32个点收复3587点心理关,随即强大的抛压令沪指迅速回落21分钟至全日最低3568.47点。之后房地产龙头股万科直逼涨停,激活了房地产板块也提振了银行保险证券,使得沪指很快收复了3587点并一路单边上扬至上午10点57分的3608.56点。10点57分至下午13点48分,多空双方围绕3600点斗法,看起来多头占据优势。不料下午13点48分起,次新股又一次遭到了空头沽压,早盘弱势反弹的很多白马核心抱团股也悉数翻绿,促使沪指轻松跌穿3587点。尾盘51分钟,多空双方在3587点附近激战,遗憾的是部分超跌低价股加入杀跌阵营,终究没给沪指收复3587点的机会,看来,随着3587点的失守,超跌股普涨行情将迎来分化。不过,昨天沪指全天位于20天线和30天线之上,或者说位于布林线中轨之上,至少技术面还不至于太恶劣。周五是本周也是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根据以往经验,2月下旬一旦连续走低,3月上旬至少有一波反弹。再看看创业板,周三创业板指盘中击破了60天线大关后,周四高开低走收盘于60天线之下。如果说周三尾盘和周四早盘拉升是跌破60天线后的正常反抽,那么周四尾盘失守60天线,极有可能意味着接下来将靠向90天线(2901点)大关。需要注意的是,90天线附近有两道关卡:一个是2909点上跳缺口,另一个是2896点去年下半年整理平台上沿。因此,周五多方在90天线发起自卫、反击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综合分析:投资者如果现在追高买入抱团股,无异于在给过去的价值投资者接盘,帮助他们高价获利出逃,这些价值投资者和投机者不同,投机者在看到股价调整到位的时候还会重新买入炒作下一轮行情,但是价值投资者一旦退场,将会是一只股票的最大悲哀,因为他们一旦选择了其他股票买入并持有,除非那只新的股票也能够高位出逃,否则他们很难重新买回已经卖出的股票,或许在很多年的时间里,这些抱团股都会受到上方套牢盘的压制而无法重新走强。对于正在持有这些抱团股的投资者,建议还是应该逢高减持,毕竟市盈率更低的好公司不在少数,投资者如果真的想要践行价值投资,大可寻找估值更低的二线蓝筹股参与,巴菲特说过,用黄金的价格买黄金赚不到什么钱,要用铜的价格买黄金才能赚很多钱。

           热点分析:2月以来2020年年报业绩预披的上市公司逐步增多,截至今日已有2433家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其中超六成公司年报业绩预喜,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如果说2020年是龙头抱团的一年,那么2021年或是业绩有确定性变化、性价比高的中小盘股表现之年。2020年的A股市场是流动性宽裕条件下造就的,而2021年的A股,将由经济复苏和业绩增长来主导。从预告净利润增幅来看,有1476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超六成。其中,有672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增幅超100%。因此,我们继续关注业绩优良并且尚未启动的个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2月26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五创业板或将短线企稳(25日收评)

下一篇:周遮燕语春三月(2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