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创业板或将短线企稳(25日收评)

2021-02-25 17:04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天两市高开震荡,延续了昨日尾盘市场的回升态势。而今日的较大幅度的高开,情绪面得益于海外市场的大涨,同时也得益于昨日尾盘市场的探底回升,全天报收一根假阴K线。今日盘面上,房地产、保险、银行、工程建设、水泥建材等涨幅靠前,化工行业、酿酒行业、塑胶制品、文教休闲、材料行业等跌幅靠前;租售同权、MLCC、赛马概念、通用航空等概念板块活跃。收巿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4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73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9341.8亿元,春节后首次未达到1万亿元规模。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7.34亿元。两市75股涨停,8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的支撑和提振未变,牛市向好的格局就没有发生变化。但阶段性的,因为流动性驱动的减弱以及对高估值品种的担忧,市场出现抱团股的松动以及风格的适当转换,这也是情理之中。从今日主线板块走势来看,资金从高位的周期股,切换到低位的大基建、大金融等板块中,高低切换的迹象明显。在操作上,要避免盲目追高跟风股,短期底部起来的优质个股,等待技术修正后,急跌是第二个低吸机会。仓位配置上,可适当进行跟踪配置低估值的大基建和大金融。而高位板块个股,后市关注量能缩量的情况,如缩量到位,则可关注反弹的机会。

        周四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全天强势震荡,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报3585.05点,涨0.59%;深证成指报14828.80点,跌0.28%;创业板指报2977.18点,下跌1.01%。盘面上,房地产、保险领涨,银行、工程建设、水泥建材、高速公路、钢铁、装修装饰等涨幅居前,化工、酿酒、文教休闲、医疗、软件服务、食品饮料、汽车、造纸印刷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MLCC、EDA概念、粤港自贸等领涨,氦气概念、钛白粉、人脑工程、鸡肉概念、尾气治理、中芯概念、医疗美容、第三代半导体、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技术上,受隔夜美股提振,周四A股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快速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随后三大股指集体止跌反弹并涨超1%,午前出现回落;午后市场再度下行,地产、金融等板块支撑大盘,但3600点仍旧得而复失,创业板指则跌超1%重返3000点下方。日线上,沪指继今天收复20、30日均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继续掉头向下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只有企稳后指数才能维持在3500-3600点区间震荡。上证50指数报收3805.47点,动态PE14倍,已处在历史99.22%分位点,超过危险值11.28倍;中证100指数24日报收5621.4点,动态PE15.24倍,已处在历史99.61%分位点,超过危险值12.28倍;即便是沪深300指数,随着24日报收5437.57点,动态PE也来到16.99倍,同样超越危险值13.85倍,处在历史98.83%分位点。短期市场下跌空间不会过大,但市场情绪不佳的背景之下还需关注确定性机会,顺周期方向出现分化,开始轮动,另外在交易通胀逻辑没变,同时大宗商品并未明显走弱的情况下,顺周期依然是做多配置方向,后期可继续关注顺周期方向的补涨机会。综合分析:市场前期极致的分化源于散户“卖股买基”和基民“赎旧买新”共同作用,顺周期板块的脉冲行情打破了此前的极致分化趋势,基金赚钱效应有所减弱,不过一旦顺周期板块出现调整,预计市场会重回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A股市场暂时缺乏明确上涨主线,使得短期内指数缺乏上攻动力。同时,在临近两会召开以及预期利好政策出台下,短期内指数杀跌也将告一段落,预计在两会之前,市场指数将以震荡走势为主。两会之后,未来市场主线还会在顺周期板块和机构抱团板块之间反复轮动。而且在后续1-2季度,在超额流动性及通胀升温预期下,顺周期板块的表现可能会持续强于机构抱团板块。                                                       

           热点前瞻: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隔夜美股全线大涨,原油、铜、铝等大宗商品创年内新高,刺激资源股将带领A股大幅高开,随后地产、金融接力资源股推升指数。总体看A股趋势完好,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2月2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反抽 关注量能(2月25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元宵 阴阳各半(2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