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抱团概念将逐步止跌(2月19日收评)

2021-02-19 17:19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全天沪指、深成指延续震荡上行格局,创指维持低位盘整,有色板块大幅走强,券商股拉升冲高,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个股涨多跌少。今日盘面上,猪肉、乳业、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生物制品、化工新材料等板块涨幅较弱。收巿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95.53亿元,创1月8日以来新高;其中深股通净买入77.52亿元。两市147股涨停,12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近日,高位抱团股带动指数走弱,但市场情绪不弱,个股仍处于普涨状态。节后出现了热点的大幅切换,抱团股的下跌和个股的普涨与节前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而在连续两天的个股反弹后,很多个股的缩量反弹已经开始逼近压力位,所以下周另一个焦点就是热点是否能够出现彻底的切换,个股的再次分化应该不可避免。虽然周期股出现预期分化,但从资金介入深度来看,周期/涨价依然是市场主流,可借助市场内在的选择,对品种进行汰弱留强操作,关注强势品种的低吸机会,布局资金在分歧后的回流机会。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下探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3696.17点,上涨0.57%;深证成指报15823.11点,上涨0.35%;创业板指报3285.53点,下跌1.04%。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工艺商品、农牧饲渔、多元金融、文化传媒、园林工程等涨幅靠前,民航机场、玻璃陶瓷、银行、木业家具、家电行业等涨幅较小;鸡肉、乳业、猪肉、水产养殖、二胎、云游戏、转基因等概念板块活跃。技术上,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逾2%,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5%并失守3200点,午前市场止跌反弹;午后A股延续反弹态势,沪指、深成指陆续翻红,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收窄1%以内。节后大盘在节日利好下惯性冲高3730点一线后在抱团股的下跌下出现高开后的回落,在抱团股的回打下超跌个股却出现了大面积的反弹,再次形成了个股的极度分化,也导致了指数的分化,抱团股的代表指数创业板出现了高开后的杀跌,而今天这样的分化继续延续,个股延续着大面积反弹的走势,机构抱团股出现了分化,这样指数下打3635点一线再次出现探低反弹。回头看沪指从2646点以来出现6个跳空缺口,正常而言,这些缺口都有多头的心病。创业板这两日回调4%,放量跌破5日、10日线,险守20日线,创业板自去年12月以来,始终沿着20日线震荡上扬,节前曾短暂跌破之后快速收回,20日均线是这波趋势性行情的生命线,一旦有效跌破则必须全面回避创业板权重股。从日线级别MACD来看,快线金叉后又死叉,已经出现明显的顶背离走势,如果短期不能收回跌幅,那么创业板权重接下来很可能仍然继续调整!综合分析: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两天回调导致指数表现低迷,但中小盘个股却大面积上涨,堪称被指数掩盖的普涨行情。抱团股的估值过高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消化高估值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下跌来消化,二是通过业绩高增长来消化。当业绩增速无法覆盖高企的股价时,回调一定会出现。如果绩优小盘股继续上涨,则市场风格将出现改变,眼下我们需要高度重视这种可能性。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大白马蓝筹涨多了,跌下来再正常。不过,绩优成长股跌了,过不久会涨回来,甚至创新高。绩差问题股,跌了也会反弹,最终还是创新低。                                                                                                                                               

               热点前瞻:近两日指数走势出现短期回落,但个股表现却可圈可点,两日均是超3000家个股上涨,拖累指数走弱的多为机构抱团的蓝筹股,这类个股的闪崩使得资金开始关注低位个股。所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低位资金大幅流入的板块如周期、大金融、农业等,对于中线机会,依然关注科技和新能源方向。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2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市场将震荡修复(2月19日早评)

下一篇:短线高手必备条件(2月20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