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教你五招寻找春节后牛股(2月15日)

2021-02-15 09:10

        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和观察和总结(特别是2020年至2021年初),我发现那些短期内涨幅巨大的牛股,在进入主升浪阶段以前大多表现出相同的市场特征,投资者如果能够熟练掌握相应的投资技巧,并及时发现这类股票的市场特征,还是有一定机会在短期内获取高额收益的。

      一般而言,一支股票的运作大体可以分为建仓、洗盘、主升及震荡出货四个阶段。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如果想既赚快钱又赚大钱,那么只有去寻找那些进入或即将进入主升浪阶段的牛股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近几年来市场上涨幅居前的牛股大多具有如下特征:

     一、周MACD在零轴上方刚刚发生“黄金交叉”或即将发生“黄金交叉”(技术面特征)。

    根据MACD的运用原理我们可以得知,MACD在零轴上方的“黄金交叉”意味着该股前面曾出现过一轮上涨,且后来出现过调整。当MACD再次出现“黄金交叉”时,则表明前面的调整已经结束,而且这个调整只是回档而已,后面股价将进入新一轮涨升阶段。

二、总体涨幅不大,股价已基本摆脱下降通道的压制,步入上升通道(技术面特征)。

    股价涨幅不大可确保后市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不会在头部区域介入;要求股价摆脱下降趋势,进入上升通道,主要是因为近几年市场处于熊市之中,大多数股票价格处于持续下滑状态,如果一去股票能够摆脱下滑趋势并步入上升通道,则往往意味着这家公司的基本面可能已出现好转,并有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已先行一步介入,此时散户投资者择机跟风买入,风险并不大。

    三、 业绩良好或发展前景较好(基本面特征)。

目前的市场机构博弈趋激烈,有时单纯的技术分析并不足以成为投资者入市的依据,因此选择一家基本面良好的公司是很重要的。比如:尽管天威保变当期业绩并不十分突出,但由于公司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为广阔,业绩预期较好,所以引得众多机构投资者纷纷进入其中。

    四、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一定数量的基金或其他机构投资者存在(基本面特征+资金面特征)。

    流通股东中有一定数量的基金或机构投资者可以再度表明该公司基本面相对较好(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机构投资者是不会轻易涉足那些基本面不佳的公司的),且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购买股票时,其投资行为往往会表现出长时间的一贯性(即看好一家公司的股票会持续购买并持有),不会像以往市场上那些所谓的“敢S队”一样快进快出,这一点可以确保散户投资者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跟风投机。

    五、在市场总体表现平稳或市场总体呈上升趋势时介入(市场特征)。

    再好、再符合上述条件的股票,也难以摆脱整体市场对其的制约。因此,如果一旦你发现符合前面四个条件的好股票时,千万不要忙于介入,因为此时你还需要对市场进行判断,否则往往会陷入“教条主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2月15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节后如何与主力情人“共舞”(2月14日)

下一篇:节后捕捉底部启动票(2月1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