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年报业绩操作技巧(2月7日)

2021-02-07 09:24

      对于年报业绩浪的操作,选择正确的技巧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要注意总结归纳,寻找共同点,找出规律。这就要了解哪些行业的公司在预增,预增的原因是什么,后期是否具有继续预增的能力或条件。

二、要注意基数的问题。有些上市公司虽然业绩预增了50%甚至是100%,但是在去年同期的基数只有0.01 元,增长50%不过是0.015 元,增长100%也不过是0.02 元,对股价没有实质的支撑力度,这样的股票就没有买进的必要。

三、注意市盈率。如果个股长期走牛,未有过像样的调整,即使该股的业绩确实很好,但股价上升空间也很有限,追高不可取(例如最近如日中天的抱团取暖个股)。相反,那些未被市场重视,处低位运行的预增股,上涨空间可期(例如低市盈率银行板块)。其次,按照以往经验,业绩浪中业绩与股票价格的关系,有提前反映和同步反映的可能。如果股价在业绩预告前已经提前反映,出现大幅上涨的,公布之时,就不宜买进,因为出现“见光死”的几率大。相反,如果股价在前期一直平稳运行,那么公布业绩预增公告之后,公司能够显示出一种良好的成长特性的,可以参与。

     单从风险与收益的角度看,参与业绩浪的操作无疑收益大于风险。另外,2021年春节前后市场正在酝酿新的热点,大资金、大机构正在高低偷偷切换,大家细心观察,若能抓住,春节之后就会赚得盆满钵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2月7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当前股市的阴阳互化(2月6日)

下一篇:节前A股维持均衡格局(2月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