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春节前留意三类股票 (1月30日)

2021-01-30 09:43

        今日凌晨道指跌620.74点,报29982.62点,跌幅2.03%;纳指跌266.46点,报13070.70点,跌幅2.00%;标普500指数跌73.14点,报3714.24点,跌幅1.93%。同时,本周A股展开调整,一口气从3637点跌至3446点,多数个股受到重挫。面对当前交易环境,春节前建议大家多留意一些刚刚步入上升通道的个股,机会大过风险。目前市场中具备这样条件的股票有许多,如何从中把握好更具潜力的个股呢?不妨结合如下几点:

        一、股票完成一波调整后,于下档密集区或重要支持线获得有力支持,并在此支持区域或支持线上进行3-5日的休整,而后温和放量上攻。此类型的个股,爆发力较强,可在启动初期分批介入。

     具体如:1.当股票走出下降通道后,获得支持开始向上运行,成交量也开始放大并冲破多条日均线的束缚,打开了上升空间,该种情况下介入仓位可为5-7 成。因后市进一步上行的几率大,介入后一般会获得不错收益。2.同样是冲出下降通道包围圈,开始放量向上并逐步进入新的上升通道中运行的个股,但向上尚有一定阻力,如均线系统或成交密集区的阻挡,只要至阻力位尚有一定距离,介入时仓位可降为5成以下,主要以短线博反弹为主,上涨初期买,遇阻时出。此类型个股目前占大多数,对于股性活、波幅大的个股,不妨作为短线首选。

        二、对于已上破角度过于陡峭的下降通道,同样进入角度较为陡峭的上升通道中运行的个股,较适合短线快进快出,可来回做波段,直到股价受阻后再次展开调整时退出。当然若是在牛市行情中,这类个股或许会有一番更为精彩的表演。为防行情昙花一现,目前建仓仓位在3-4成即可。相反若是强势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并打开新的上升空间的个股,仓位则可相应提高到7-8成。

          三、对于已上破角度平缓的下降通道,同样进入角度较为合理的上升通道中运行的个股,在启动初期可跟进,仓位可为6 成以上,因这类个股走势稳健,风险相对小。一旦逐步打开上升空间,在成交量配合下,易形成单边拉升行情。

          最后提醒的是,对于步入上升通道中运行,具备1.有量配合;2. 上升空间打开;3. 上升角度合理的个股,可重点关注。相反避免追高。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月30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反弹一触即发(29日收评)

下一篇:散户每日复盘训练方法(1月3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