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市场将考验20日均线(26日收评)

2021-01-26 17:12

             周二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今天大盘在港股下挫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市跌破10天线,尾盘有所回落,沪指全天报收一根缩量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猪肉、机场航运、快手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军工、证券板块跌幅居前。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35.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9.16亿元。两市83股涨停,48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今日盘面个股继续大面积下跌,而机构抱团股也未能幸免,今日养殖板块受业绩利好催化表现强势,所以近期对于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机会,可以适当关注,在板块不断轮动的快节奏下,把握业绩确定性机会将相对容易。另外指数回调之后的低吸机会,也需要进行关注,仍然可以关注核心资产、科技和新能源产业链。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单边下挫,上证指数报3569.43点,下跌1.51%;深证成指报15352.42点,下跌2.28%;创业板指报3258.36点,下跌2.89%。盘面上,贵金属、民航机场、煤炭采选、木业家具、电信运营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保险、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等跌幅靠前;鸡肉、猪肉、数字阅读、在线旅游、网络游戏等概念板块活跃。技术上,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震荡下行,沪指跌超1%失守3600点,深成指跌超2%,创业板指跌近3%击穿3300点。午后A股继续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沪指和创业板指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破10天线,寻求20天线支撑,创业板指寻求10天线支撑,且两市量能有所萎缩,短期背离结构有望形成,短线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抱团主线出现集体调整,军工领跌,上证指数出现死叉,短期有调整需要,不过,目前指数控制力较强,恐回调空间有限,上证指数看20日线及3540一带的支撑,拉长来看,则处于3640-3540的区间震荡。全天量能仍能维持在万亿以上,高位抱团股再次震荡分化,但还难以结束抱团。对于核心股的回调,可以关注低吸机会。如果风险偏好较低的,则关注超跌次新方向。随着亏钱效应扩散及抱团板块补跌,市场个股修复的预期在走强。综合分析:由于距离春节只有十一个交易日,最近创业板领涨之时主力机构有意识强压权重股板块,其真正意图就是驱赶散户投资者到创业板接盘抱团股票,后面恐怕创业板拉升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创业板个股出货为主。操作上,可继续关注地位具备补涨潜力的大金融和半导体芯片,以及高成长赛道的新能源产业龙头,包括地位可选消费,但是高位、高估值品种仍与逢高出局为主。

                热点前瞻:后续板块轮动大概率会继续加速,资金会从抱团板块向其他方向调仓,配置上可以分成两类思路:风险偏好较高,胜率优先,关注:1、受益中期复苏预期和通胀预期的:石化、化工、有色;2、景气度继续向好,但要等待板块轮动给出合适价位的:锂电、汽车(包括零部件)、光伏、电子、半导体风险偏好适中,赔率优先,关注:1、受益疫情后服务业复苏,且短期受疫情打压跌出空间的:餐饮、酒店、旅游、航空; 景气度见底、前期估值受压的:保险、银行、通信、计算机、游戏;3、港股三大配置方向:1)A 股稀缺标的;2)高确定性行业龙头;3)AH低估个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年1月2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谨防业绩引发的闪崩个股(26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继续演绎“二八现象”(2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